河南开封朱仙镇景点

2014-07-17来源 : 互联网

河南开封县的朱仙镇,位于河南省开封市南20公里处,与广东的佛山、江西的景德、湖北的汉口同为我国的四大商埠重镇。相传战国为朱亥故里,亥居仙人庄,故名朱仙镇。朱亥本是一位屠夫,因勇武过人,被信陵君聘为食客,以后曾在退秦、救赵、存魏的战役中立下了汗马功劳,因此,信陵君的盖世英名也是与他发现和任用朱亥分不开的。

朱仙镇的全盛时期是明末清初。当时全镇面积为25平方公里,人口二十多万,民商四万多户。镇内街道纵横、百货云集。贾鲁河将全镇分为东镇和西镇。明清两代东镇是重要市街。乾隆以后,因黄河决溢,镇中屡遭水患,东镇地势较低,商贾多由东镇移至西镇。

朱仙镇经过这几年的发展已经适合一到两天的旅游安排了。镇里面有岳王庙、关羽庙、**寺,其中关羽庙和岳王庙只是一墙之隔,所以**天你可以完成这两个庙宇的参观,岳王庙门票是30,而由于关羽庙是镇内老年人搞文化活动的中心所以不要门票的。晚上你可以在镇内找一家旅馆住宿,很好找的,在朱仙镇的东边就可以找到。镇内还有一家洗浴中心可以住宿,也在镇的东边。晚上的时候可以吃夜市,比之开封的夜市有过之而无不及,第二天你可以到**寺(在西大街)参观,你可以了解一下***教的习俗,和礼拜方式。参观完以后就在**寺正门的正东面就是有名的贾鲁河,虽然贾鲁河繁华已过,在岁月的磨砺中变得轻浅,再也承担不起那样繁重的运输,但却是那样依然宠辱不惊,值得尊重。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