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黄河风景名胜区介绍

2014-07-17来源 : 互联网

黄河是中国第二长河,也是世界上**的大河之一。黄河发源于青海省巴颜喀拉山,黄河一路汹涌奔腾,锐不可挡,余亚飞的《黄河颂》赞美了黄河的精神:“黄河浩荡贯长虹,浪泻涛奔气势雄;石障山屏难阻挡,千回百转总流东”。

黄河流经青海、四川、甘肃、宁夏、内蒙古、陕西、山西、河南、山东等九个省区,在山东垦利县流入渤海,全长5464公里,流域面积752443平方公里。

‍‍根据2002年进行的《黄河风景名胜区总体规划》(北京北林地景园林规划设计院编制), 黄河风景名胜区的规划范围是:东起花园口大坝,西抵汉霸二王城,南起纪公庙和大河遗址,北到黄河中心行政区界,规划总面积108平方公里。

黄河是一条雄浑壮阔的自然之河,一条润泽万物生灵的生命之河,一条亘古不息奔腾宣泄的文化之河! 走近黄河,感触黄河,郑州黄河风景名胜区为您提供了理想场所!

黄河风景名胜区位于郑州市西北三十公里处,它北临滔滔黄河,南依巍巍岳山。这里绿树满山,亭阁相映,山清水秀,景色宜人。它虽没有苏州园林的小巧、杭州西湖的秀丽,但它却有磅礴于世的气势。登高北望,黄河水无际无涯,浩浩荡荡。由于黄河在这里冲出*后一个峡口进入平原,形成悬河,所以在这里观黄河别有一番情趣。触景生情,令人联想到唐代大诗人李白的名句: “黄河之水天上来,奔流到海不复回 ”,从而使人产生一种民族自豪感。

黄河游览区是70年代才在黄河之滨的荒山上开始建设的游览区,经过近20多年的建设,建设者们在6000多亩的荒山上栽活了200多个树种,60余万棵树木,实现了大面积的绿化和美化,做到四季长青,三季有花。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