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樱桃树年产500多斤樱桃

2014-07-16来源 : 互联网

每年的四五月份,新安县的樱桃沟都会迎来很多游客。但是有关这里的千年樱桃树,市民对它们的身世却知之甚少。13日上午,记者在樱桃沟,见到了这些充满传说的神秘古树。新安县五头镇马头村村支书、70岁的张保安说,沟内被省**挂牌保护的千年古树就有107株。

记者*先拜访了这片土地上*年长的树木“皇封树”。乍一看,它和其它树没有区别,但树下用石头圈起的方圆10多米的“地盘”似乎显示了其尊贵身份。

“它是千年樱桃树王。”张保安介绍说,素有“春来**果”美誉的樱桃,自古深受帝王喜爱。相传周平王迁都洛阳后,在品尝大臣献上的樱桃时曾惊叹,“美哉,妙矣,**奇果尔。”因该地*此一棵果树,遂命之“*树”。据传这棵千年樱桃树可能就是周平王所封*树的后代。而中国**的女皇武则天在品尝这棵樱桃树所结的樱桃后曾赞美:“人间鲜花属牡丹,美味佳果堪樱桃。”遂赐封樱桃为圣果,广为种植。从此,这棵樱桃树便被称为“皇封树。”

“皇封树”的枝干分为6枝,*粗的一枝又分为两枝,每一小枝都像电线杆一样粗壮。村民王若介绍说,由于年代久远,主干部分已经被泥土覆盖。南边的一枝在一次大风后倒在地上,底部稍显干枯,但倒在地上的树冠依旧繁茂,有些小枝桠已抓地生根。“它每年能产500多斤樱桃呢。”王若说。

标签: 河南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