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雪花洞景观介绍

2014-07-15来源 : 互联网

浮戏山雪花洞位于河南省郑州市,面积124平方公里,属喀斯特地貌。景区内人文景观与自然景观俱备,雪花洞是一座天然的溶洞,长170多米,洞内石花、石笋形状各异,风貌*特,景色绚丽。是河南省*批四大风景名胜区之一。

浮戏山雪花洞风景名胜区分布有大片寒武系碳酸盐岩层是中国中原地区重要的喀斯特区洞穴之乡。雪花洞位于金龟探月峰下1963年发现1984年开发1992年正式对外开放。洞长1180米可游览面积为4600平方米自然形成迎宾、通天、白龙、雪花、玉林、水晶宫、花果山、圣景台等十个大厅。洞中晶莹漏玉玲珑剔透的石花、石葡萄和石珊瑚所组成的“雪花长廊”令人流连忘返。在长达173米的雪花长廊上鹅毛般晶莹蓬松的乳白色石花遍体堆集洞壁仿佛置身于漫天飞絮、悬冰百丈的冰雪世界。

国家地质岩溶研究所所长朱学稳教授两次考察后这样说“巩义雪花洞石花、石葡萄、石珊瑚是其特色博览中外翻阅所有岩溶书刊尚未发现如此壮观的溶洞石花横生石壁非滴水形成不同一般的石钟乳被人看后难以控制感情它有**的科研和观赏价值真可谓****雪花洞”。浮戏山被**们称为“中原洞穴之乡”沿玉仙河两岸探明的洞穴有108个。目前对外开放的溶洞除雪花洞外还有被称为“十八层天、十八地”的老君洞。浮戏山无山不洞无洞不奇。雪花洞位于金龟峰下洞天高阔、气势雄伟。洞内观光面积4600平方米洞中有洞洞洞相连洞内除半透明造型各异的石钟乳外琳琅满目的雪花石流光溢彩的珊瑚石晶莹剔透的葡萄石更是****。

雪花洞是发育在石灰岩地区的一个天然溶洞全长1110米共分三厅一走廊面积约4000平方米。雪花洞是一个奇妙的地下世界它“寂静、幽雅、深邃洞内终年恒温保持在15℃左右是游览观光的宜人去处。中国地质学会洞穴研究协会会长朱学稳教授对雪花洞作了高度评价他讲到“雪花洞因洞道宽畅洞饰华丽*居群洞之*为方圆数百里至千余公里范围内可供开发旅游洞穴的一枝奇葩是中国中原地区重要的喀斯特区和洞穴之乡因这里有100多个洞穴。洞中晶莹漏玉、玲珑剔透的石花、石葡萄和石珊瑚等次生化学沉积物布满整个雪花走廊其面积之大形态之美在国内外目前发现的洞穴中均属罕见石花横生石壁非滴水形成不同一般的石钟乳被人看后难以控制感情它有**的科研和观赏价值真可谓****雪花洞”。

雪花洞内的片片鹅毛大雪的石花堆积于洞壁上长达173米的“雪花走廊”恍如两扇*大的玉屏鹅毛般晶莹蓬松的乳白色石花遍体堆集洞壁仿佛置身漫天飞絮、悬冰百丈的冰雪世界。洞壁上朵朵、簇簇、串串的石花、石葡萄、石珊瑚、玉色斑澜、碧光银花、鸟语花香成为中州大地一棵璀灿的明珠。雪花洞因洞壁有洁白晶莹的钟乳石银光闪闪如雪花飞洒而得名。岩内有明御史张恒“天柱吟”及道观“太清仙境”等石刻。钟乳成形多姿多彩“达摩面壁”像尤其著称。其旁滴水成池清澈如镜触齿生寒。洞深处有一通天有利于径循156级台阶直通山顶。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