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云台山舒适游记录

2014-07-15来源 : 互联网

7月16-18日专程去云台山。飞郑州,机场大巴到焦作,住长城饭店。第二天一早出租车60元到景区岸上(公交车便宜但需等时),住农家宾馆,开始游览。**天茱萸峰,叠彩洞、红石峡;第二天小寨景区,泉瀑峡、潭瀑峡、猕猴谷。门票210,含景区公交车,两天有效。验过指纹后,各景点只能进一次。

云台山名堂多,五A级景区,世界地质公园,国家自然遗产,绝非浪得虚名,野芳发而幽香,佳木秀而繁阴,林壑尤美,望之蔚然而深秀,水声潺潺而泻出于两峰之间,峰回路转,有亭翼然……游云台山者无不感叹,或登山,或溯溪,或拍照,或访道,或礼佛,都很适合很惬意。

必去景点:1,叠彩洞,在豫晋交界盘山路上,实际上是公路隧洞,也是乘车上茱萸峰的必经景点。这种隧洞依山势转弯,有的U型,有的V型,还有W型,实属罕见。*美的还不是隧洞的形状,而是沿途风光,可听泉水,闻花香,看悬崖,观云雾。所以,乘车路过有些遗憾,应该步行,但步行运动强度太大。2,红石峡。云台山的标志景点。网上很多介绍,不赘叙。3,小寨景区,溯溪*绝。三步一泉,五步一瀑,十步一潭不算吹牛,泉、瀑、溪、潭、涧形状各异,大峡谷里高峰耸立,气势恢宏,高瀑飞溅,云雾唱和。还有猴子。

茱萸峰一般,但雨后天晴时一定上去看看,可远眺王莽岭锡崖沟,万仙山郭亮,山峰重叠,云蒸气旋,蔚为壮观。只是毫无遍插茱萸少一人的感觉,甚至连茱萸都看不到,一般人也不认识。万善寺比较豪华,说是始建于明代,但毫无迹象。和尚比较多。不去也罢。如果有时间可去百家岩、青龙峡。较远。

此行遗憾就是住在了岸上(商业区),100元左右的房间非常简陋,景区里的饭店、“超市”可想而知的质次价高,千万不要信当地拉客住宿、吃饭的人。下次再去,就住在公交车站,方便幽静条件好。另外要预先计划好回程。*好不要赶在周六周日。

总之,云台山以自然风光取胜,很值得一游。*适合休闲游,适合反自虐舒适游。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