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特色菜夏邑砂汤

2014-07-15来源 : 互联网

夏邑砂(音)汤,是河南风味小吃中铝膳之一,此汤以肥羊、母鸡为主要原料,配以砂米(大麦麦仁)、大料、葱、姜、辣椒、胡椒、味精、食盐熬制而成。

其制作方法是:头天晚上将白条鸡、牛羊肉洗净,滤去血水、放入砂米、葱、姜、大料(包括花椒、元茴、丁香、草果、草蔻、三代、桂皮、良姜等装袋内)、辣椒(另装袋内),煮四小时后,改文*再煮一至二小时,焖紧盖严,不使跑气;第二天早上再将煮好的汤锅烧开,兑入适量开水及芡汁(称之"劈砂"),滚锅后放味精、胡椒即成。

食用时,用长把勺盛入碗内,淋上香油,撒上韭黄或蒜苗花。

此汤经反复煮熬,饮食原汤原味、鲜美可口,不腥不膻,吃肉不见肉,可谓色、香、味、气俱佳。

由于使用多种配料,含热量高,特别适宜冬季食用。食用此汤既消食活胃,防感御寒,又经济实惠。砂汤原产山东临沂,晋朝大书法家王羲之*爱喝此汤。

一百多年前由砀山传入夏邑,经我县厨师反复制作探讨,逐步改良,成为今日夏邑砂汤。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