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林州景点红旗渠

2014-07-14来源 : 互联网

红旗渠是20世纪60年代,林县(河南省林州市)人民在**艰难的条件下,从太行山腰修建的引漳入林工程。如把这些土石垒筑成高2米,宽3米的墙,可纵贯祖国南北,可以把广州与哈尔滨连接起来。红旗渠,是****文物保护单位,被人称之为“人工天河”。

党和*****曾多次视察红旗渠,高度评价了林州人民自力更生,艰苦创业的红旗渠精神。

红旗渠工程于1960年2月动工,红旗渠至1969年7月支渠配套工程全面完成,历时十年余。它以浊漳河为源,在山西省境内的平顺县石城镇侯壁断下设坝截流,将漳河水引入林县(今林州)。在**艰难的施工条件下,林县人民靠自力更生,艰苦创业的精神,克服重重困难,奋战于太行山悬崖绝壁之上,险滩峡谷之中,逢山凿洞,遇沟架桥,削平了1250座山头,架设151座渡槽,开凿211个隧洞,修建各种建筑物12408座,挖砌土石达2225万立方米。如把这些土石垒筑成高2米,宽3米的墙,可纵贯祖国南北,把广州与哈尔滨连接起来。从1957年起,先后建成**渠、淇河渠和南谷洞水库弓上水库等水利工程。但由于水源有限,仍不能解决大面积灌溉问题。

为了改变因缺水造成的穷困,林县人民开始修建红旗渠(原称“引漳入林”工程),据计算,如把这些土石垒筑成高2米,宽3米的墙,可纵贯祖国南北,绕行北京,把广州与哈尔滨连接起来。经过豫晋两省协商同意,后经国家计委委托水利电力部批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