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洛阳景点老君山

2014-07-14来源 : 互联网

洛阳老君山,道教主流全真派圣地,景区是国家****A级景区,是***自然保护区、世界地质公园,国家地质公园。洛阳老君山位于洛阳市栾川县城南3公里处,原名景室山,是秦岭余脉八百里伏牛山的主峰,海拔2200米。后因西周朝“守藏室史”李耳到此归隐修炼并被道教尊为太上老君而被唐太宗易名为“老君山”,沿袭至今。

洛阳老君山景区是国家****A级景区,1997年由国务院批准建立***自然保护区,是伏牛山世界地质公园,国家地质公园。洛阳老君山位于洛阳市栾川县城东区,距洛阳市120公里,游览面积26.7平方公里。

原名景室山,是秦岭余脉八百里伏牛山的主峰,海拔2200米。后因西周朝“守藏室史”李耳到此归隐修炼并被道教尊为太上老君而被唐太宗易名为“老君山”,沿袭至今。相传为道教始祖李耳的归隐修炼之地,北魏时建庙纪念,唐贞观年间受皇封修建铁顶老君庙。

老君山历代香火旺盛,被尊为道教圣地、天下名山。老君山原貌保存良好,它记录着十九亿年来华北古陆块南缘裂解、离散、增生、聚合、碰撞、造山等构造演化过程,其独特的“滑脱峰林”地貌、石林、马鬃岭等景观群,令人叹为观止,被称为国家地质公园,伏牛山世界地质公园具极高科学研究价值。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