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拯纪念馆——包公祠

2014-07-11来源 : 互联网

开封包公祠是为纪念中国古代**清官包拯而**重建的、国内资料*全、规模和影响*大的纪念场馆。它坐落在七朝古都开封城内碧波荡漾、风景如画的包公湖西畔,是国家旅游局开发建设中原旅游区的**景点之一。包公祠占地1公顷,由大殿、二殿、东西配殿、半壁廊、碑亭组成,风格古朴,庄严肃穆。其东侧为灵石苑,由石雕、水榭构成,典雅别致。祠内陈展有包公铜像,龙、虎、狗铜铡,包公断案蜡像,《开封府题名记碑》、包公正史演义等文物史料。开封包公祠包公祠是国内外规模*大、资料*全、影响*广的专业纪念包公的场所。它坐落在七朝古都开封城内碧波荡漾、风景如画的包公湖西畔,是国家旅游局开发建设的中原旅游区的重要景点之一、河南省**旅游景点之一。

自金、元以来,开封就建有包公祠,以纪念这位先贤。开封包公祠是为纪念包拯而**重建的。包拯,是中国北宋时期**的清官、**改革家。他一生忧国忧民、刚正不阿、执法如山、清政廉洁。尤其是他在开封府时,倒坐甫衙开封府,抑强扶弱、铁面无私,为百姓伸张正义,成就了一个古今中外、妇孺皆知的美名——包青天。

地理位置

包公祠位于市中心的包公湖西侧,与延庆观毗邻。

主要构成

包公塑像开封包公祠占地1公顷多,是一组典型的仿宋风格的古典建筑群。它气势宏伟、风格凝重典雅。建筑风格古朴,全祠由主展区、园容景区和功能服务区三部分组成。祠内主要建筑与景现有大门、二门、照壁、碑亭、二殿、厢廊大殿、东西展殿、假山瀑布、石雕百龙亭与喷泉、小桥流水、嶙峋奇石。其中大殿内高3米多、重达2,5吨的包公铜像引人注目,包公蟒袍冠带,正襟端坐,一手扶持,一手握拳,仿佛要拍案而起,一身凛然不可予夺的浩然正气,是集历史、思想、艺术于一体的包公写照。像两旁陈列着反映包公真实生平和清廉品德的历史文物与典籍。

二殿展有包公的出仕明志诗、开封府题名记碑、包公家训、包公书法手迹、墓志铭等。开封府题名记碑上刻有北宋开国以来,共148年,183任开封府尹的姓名和上任年月(可谓京官的花名册),唯有包公名下有一条深深的凹痕,这是人们观赏碑刻时总在其名下 指指点点,天长日久磨出来的,它正是历代人民爱戴包公的见证。
东西展殿则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展示包公的传说轶闻,历史故事,特别是东殿的群组蜡像《铡美案》与真人大小一样,色彩鲜明、形神俱备、毫发俱现、栩栩如生,倍受中外游客赞扬。

包拯是中国古代**清官、**改革家。包公的故事在中国可谓妇孺皆知,中国的传统戏曲曲目中的《铡美案》等都生动描述了这位清官是怎样的不畏强权,执法如山。包拯在北宋时期曾任开封府尹,一生为官清廉,其功德为后人世代传颂。

节日活动

踩高跷是开封民间艺人的拿手好戏。从古到今,每逢重大节日,特别是每年的春节至灯节期间,民间艺人纷纷走上街头,进行踩高跷活动。

旅游信息

门 票:30元

住 宿:

航天大酒店—标准间A RMB200 航天大酒店—标准间B RMB238

大梁城宾馆—标准间 RMB90 东苑大酒店—标准间 RMB260

景福大酒店—单人房 RMB188 景福大酒店—标准房 RMB228

景福大酒店—套房 RMB468 玉祥大酒店—标间 RMB230

玉祥大酒店—观景间 RMB320 玉祥大酒店—普通套间 RMB290

地 址:河南省开封市内包公湖西岸

交 通:

乘8、10、14路公交车或出租车,从火车站乘8、10路公交车可到,16、20路公交车也可直达。

美 食:

游客可在包公祠清风餐厅内品尝极具当地特色的风味饮食。

旅游小贴士:

开封包公祠游客服务中心、涉外餐厅、商品部、停车场、高档卫生间、中央音响和影视系统、大型冷暖空调等,可为游客提供餐饮、购物、停车、免费讲解和咨询、免费行李寄存、如厕、摄影等多种优质服务。

交通指南

郑州到开封:

从郑州市区进入郑开大道,一路直行即可抵达开封。

郑开大道总长为39.2公里,起始于郑州市金水东路和东四环的相交处,向东穿越京珠高速公路,连接到开封市大梁路西端。设计时速80公里/小时,从郑州市区到开封仅需30分钟。

洛阳到开封的线路

1.从开元大道向西方向,前往市府西街178米

2.在市府西街口掉头7.5公里

3.向右转上匝道,前往二广高速,部分收费路段333米

4.在交岔路口继续向二广高速的方向向左,走二广高速,收费路段20.2公里。

5.下三门峡/郑州出口,前往洛开高速,收费路段0.6公里。

6.在交岔路口继续沿指向洛开高速的方向向右,走洛开高速,收费路段158公里。

7.下开封/S219出口,前往金明大道,部分收费路段0.9公里。

8.在金明大道向右转,经过2个环行交叉口5.0公里

9.在晋安路向左转467米,抵达开封市区。

公交线路:

从火车站乘8、10路公交车可到,16、20、35路公交车也可直达。

标签: 旅游包公祠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