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门石窟旅游路线安排

2014-07-09来源 : 互联网

“洛都四郊,山水之胜,龙门*焉”的龙门石窟坐落于河南省洛阳市南的伊阙峡谷,经历过六朝的营造,龙门石窟成为了中国三大石窟之一,其因佛像、碑刻题记之多而闻名世界。龙门石窟保留了大量的文字与实物文物,反映了中国古代的宗教、经济、文化的状况与发展。每年前去龙门石窟的游客络绎不绝,拥有一份龙门石窟旅游路线安排,会让您的旅行更精彩。

游玩龙门石窟的*佳时间春季和秋季,*合适的旅游时间为4个小时。龙门石窟主要的洞窟有潜溪寺、宾阳中洞、宾阳南洞、摩崖三佛龛、万佛洞、莲花洞、奉先寺、古阳洞、药房洞、擂鼓台中洞等,游客们可以按照路线游玩龙门石窟。

*先,游客们先游览西山石窟,从北门出发,到达禹王池,感受历史的痕迹。接下来就到达潜溪寺,潜溪寺是西山**个石窟,修建于唐朝,其内佛像具有唐代的雕塑风格。走下去就到了宾阳三洞,宾阳三洞是北魏时代代表性,*有名的为宾阳中洞,体现了北魏的雕塑风格。

接下来游客们就到了龙门石窟*有名的摩崖三佛龛,摩崖三佛龛的三坐三立佛像在中国石窟寺中极为罕见,这组佛像因武周**的垮台而停造,虽不完整但是也为我们提供了宝贵的资料。接下来就到了万佛洞,洞内大大小小一共排列了一万多尊佛像,在洞口男色的菩萨像也是**名气,是龙门石窟唐代菩萨像的**之作。之后游览莲花洞、奉先寺、古阳洞、药房洞。奉先寺是龙门石窟中规模*大、艺术***的一组摩崖群雕,九尊佛像气势恢宏,**的雕刻局域中国石刻的**。

古阳洞集书法、佛教为一体,也是北魏皇室贵族发愿造像*集中的地方,留下了许多书法珍品,其中的龙门二十品*为有名。从南门经过就到了擂鼓台三洞,之后就可以游览文物廊及千手千眼观音像龛,接下来游览看经寺、二莲花洞、四雁洞等。

*后一站为香山寺,香山寺为古代名人皇者喜爱之地,诗人题诗、皇帝巡幸,有很深厚的文化底蕴。龙门石窟的旅行虽然不长,但是它在我们心中留下的记忆是不会抹去,看着摩崖石刻,我们是否也会感伤时间的流逝。龙门石窟旅游路线安排为您提供*新信息。

标签: 旅游龙门石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