尧山周边景区介绍

2014-07-09来源 : 互联网

尧山(石人山)风景名胜区位于河南省平顶山市鲁山县西,地处伏牛山东段。1980年后这里成为人们向往的旅游胜地,1997年经***批准建立***自然保护区,2002年被***公布为****风景名胜区,2003年被国家旅游局批准为国家****级旅游景区,2011年晋升为国家***旅游景区。

1、尧山景区

尧山(石人山)风景名胜区位于河南省平顶山市鲁山县西,地处伏牛山东段。因尧孙刘累为祭祖立尧祠而的名。1980年后这里成为人们向往的旅游胜地,1997年经***批准建立***自然保护区,2002年被***公布为****风景名胜区,2003年被国家旅游局批准为国家****级旅游景区,2011年晋升为国家***旅游景区。尧山山峰奇特,瀑布众多,森林茂密,温泉优良,人文景观辉煌,集雄、险、秀、奇、幽于一体,分为冬凌潭、石扉玉章、三岔口、白龙潭、半仙居、石人、鸡冠石、白牛城、秘洞、温泉十大部分。专家评价具有华山之险、峨嵋之峻、张家界之美、黄山之秀。是旅游观光、避暑、疗养、科研、探险的好地方。

2、中原大佛景区

中原大佛景区坐落在,鲁山县城西50公里,郑州至尧山高速公路终点,与311国道交汇处,景区交通便利,群山环抱,山清水秀,环境优美,人文景观与自然景观荟萃,拥有世界第一佛、第一钟,大陆第一汤,伏牛山区第一寺等丰富的旅游文化资源,是集佛教文化,温浴辽养、观光旅游、休闲娱乐于一体的旅游胜地,是河南伏牛山生态游的龙头景区。历经10多年的建设,景区初具规模,知名度日渐提高,已经成为豫西南具有重要影响的旅游景区。景区有牌坊、佛泉寺、愿心台、福慧大道、礼佛台、中原大佛、天瑞吉祥钟、佛教文化宫殿、文化碑廊等景点景观,及配套服务设施组成。

3、画眉谷

画眉谷生态旅游区位于河南省鲁山县西部尧山镇四道河村境内、尧山风景名胜区的北麓,总面积 30 平方公里。景区距鲁山县 城60公里,距平顶山市区100 公里,距郑州、洛阳、漯河、许昌,均在 200 公里 以内, 311 国道贯穿景区,位置优越、交通便利。景区于 2002 年 11 月开始建设, 2004 年 4月正式接待游客,2004 年 12 月被国家旅游局批准为国家****旅游景区、河南省**风景名胜区;2011年晋升为国家****级旅游景区。

4、龙潭峡

潭峡景区是国家“AAA”级旅游景区,河南省级森林公园位于伏牛山腹地的河南省平顶山市鲁山县尧山镇上坪村,尧山的南麓。距鲁山县城66公里,国道311、207贯穿景区,位置优越,交通便利,龙潭峡景区总面积30平方公里,全长5公里,自然落差1200米,景区内已命名景点百余处,尤以一林、二溪、三峰、四洞、五奇、六瀑、七潭、八石、九果、十树最为著名,龙潭峡景区以其闻名中原的通天瀑,被誉为“伏牛水魂”。

鲁山龙潭峡景区内花岗岩体地形、地貌独特,两岸石壁陡随峭,飞瀑幽潭叠落不穷,林木覆盖率90%以上,各种鸟兽成群栖息,四季景色迥然不同。春季,群山吐翠,野花璀璨,杜鹃花红满山;盛夏,飞瀑欢歌,林荫遮天,谷内凉爽如春;金秋,果香四溢,山红枝缀,尽享丰收乐趣;隆冬,冰柱雪挂,银装素裹,满山晶莹剔透。

尧山漂流注意事项

1、请携带防晒用品,至少带一套换洗衣服及洗浴用品,准备一双不怕水的鞋子(比如沙滩鞋,如无最好带双拖鞋)。另最好带一个长袖上衣漂流时穿着防晒,漂流时最好穿着裤子,也能起到很好的防晒效果。如果你感觉这样会把自己捂着,无法展示你的好身材,那你一定要在上船前30分钟涂防晒霜。

2、漂流时一定要把所有怕水的物品(比如手机,相机等),包括你的鞋子(除非是沙滩鞋之类)事先放好,不能带到船上。但建议把换洗衣服及钱包和洗浴用品放到专业防水袋内带到船上,这样下船后你就能及时洗浴更衣了。也可放在车上,车到时候会在下码头接应。

3、漂流时一定要穿好救生衣,系好带子,尤其是腰上的带子一定要系紧。其次就是戴好头盔。

4、漂流过程中万一落水,不必惊慌,一是你穿有救生衣;二是会有安全员及时把你捞上来;三 是水急的地方水不深,不会淹过你的嘴,水深的地方水也不急。

5、漂流途中戏水区两岸有卖吃的和水,建议兜里放一张20元的钞票,以备不时之需。

6、开车上去的时候在下码头买票,买完票之后可以在下码头领衣服,也可以在上码头领衣服,如果是团队,可以在下码头领好衣服再去上码头。

7、如果是团队,买好票换好衣服下水入口检票的时候,一定要查准是自己的人才让进,否则人数够了自己的人进不去还得补票。

标签: 旅游尧山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