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城赏荷休闲自驾之旅哈尔滨赏荷两日游(1)

2014-07-08来源 : 互联网

7月,哈尔滨的夏天是非常迷人的,不仅仅有湿地节、啤酒节,还有哈尔滨之夏音乐会。许多公园、荷塘里的荷花也在这时候相继开放,吸引了许多游人前来观赏拍摄。古今文人墨客,对荷花的赞美诗词真是数不胜数,其中“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清水出芙蓉,天然去雕饰”就是**的代表。荷花光彩艳丽,明丽妩媚,枝叶柔软摇曳,形态多样,清秀美丽,优雅别致,不愧有花中仙子的美称。

**站:雨阳公园 哈尔滨市**个以节能为主题的公园。

雨阳公园

2小时

赶上周末的好光景,驾上车,一起到公园赏荷吧。*先我来到了位于群力新区的雨阳公园。“雨阳公园”象征着雨水和阳光都适宜,东临齿轮路、北临东明大街,总用地面积4.9万平方米。公园现状地形为南高北低,核心为湿地、芦苇和鱼塘。基础设施建设全部遵循节能原则,步道板全部采用具有透水功能的地砖,照明将利用微电脑自动控制灯光,按照季节和昼夜不同自动控制开关灯时间。春游芳草地,夏赏绿荷池。“莲花池畔暑风凉”。炎炎夏日,正是荷花盛开的季节。

在百花姐妹中,我*钟情于莲荷。我爱在七月之夏,去荷塘畔徜徉流连,去观赏莲荷。莲或粉红,或玉白,从碧波中婷婷擎出水面,迎风婆娑,轻盈袅娜,有如凌波仙子般娇美。它粉面含春,清丽放爽,郁香弥远,盈人衣袖,常令我心醉神怡,快意无涯!我还喜欢倾听那湖面传来的咿呀桨声,潺潺水声,尤其是那船擦荷叶的沙沙声,姑娘们莺莺燕燕的啭语声,那就是*动听的“莲之曲”。此时此刻,我就会领略到“艳影清漪”的诗情画意。

【贴士】

门票免费。

夏季注意雨水,随身带好雨具。

行前预先规划旅游路线,充分了解交通路况。

行前应注意气象预报,适时增减衣服。

第二站:太阳岛风景名胜区 中的山光湖色,是由人工湖和假山构成。荷花湖就是其中之一。

太阳岛荷花湖

2小时70元

看过雨阳公园的荷花后,我们又来到了太阳岛风景区开始赏荷之旅。进入园中,便被那接天莲叶的美景所倾倒。一路行来,大大小小的荷塘里各色荷花、莲花次第绽放,远远望去,接天碧叶,荷莲朵朵,风情万种。清风徐来,阵阵荷香,让人不由驻足。池塘里圆圆大大的荷叶挤在一起,好像一张张玉盘,荷塘里的荷花千姿百态:有的含苞欲放;有的怒放着,亭亭玉立;有的还是花骨朵儿,看上去饱胀得马上要破裂似的;有的才展开两三片花瓣;有的花瓣全盛开了发出清香阵阵,沁人心脾。

太阳岛自然风景异常秀美。全岛碧水环抱,水光潋滟,花木葱茏,幽雅静谧,野趣浓郁,原野风光质朴粗犷。夏季,风景秀丽,气候宜人;太阳湖中,荷花艳丽,灿若云霞;遍岛绿野繁花,岛上红松、樟子松、落叶松及丁香、玫瑰,30万株乔木灌木,万木争荣、浓荫匝地。冬季雪漫冰封时,银装素裹,分外妖娆。四周白沙细浪,给人以北国海滨的*特感受;而太阳湖的荷花池又使你置身江南水乡,不须远行,就能够感受到江南水乡难得的惬意之情。

【贴士】

门票:30元。

午餐:40元。

夏季游玩一定要要多注意防晒。

在湖边摄影注意脚下,防止落水。

三站:金河湾湿地植物园 生态系统保护与**的高纬度河川类原生态湿地景观旅游区

金河湾湿地公园

2小时30元

从太阳岛出来后,我们的车行驶在笔直的公路上,向着金河湾湿地公园驰骋……车窗外,杨柳树像闪电一样的不断从我们眼前闪过。天空中没有一丝乌云,湛蓝湛蓝的,明媚的阳光向流水一样静静的从天空直泻而下,照在山上、水上和树上。一路上,大家显得异常的兴奋和活跃。不一会,向车窗外望去,我心中不免微微一惊,好美好壮观的景色啊,只见一片接着一片,一弯连着一弯的的荷塘,形成了诺大一个荷的海洋。

放眼望去,水天一色,却并不清潾,湖面开阔,也纵横浅滩土堤。*引人注目的便是时时望到的绵延在浅滩边的荷花了。那大片大片的荷花,不象池塘里的那般小家碧玉,也不象栽培在水缸里的那般娇媚秀丽,却因为连绵不尽而率性自然、野趣横生。然而毕竟因为远,看不真切,只能领略那番风韵。蝴蝶和蜜蜂又**了忙碌的身影,穿梭往来于荷花间,顽皮的小青蛙,又探出呆呆的头,叮叮咚咚的在荷塘里跳个不停。

太阳将光柔柔地洒在荷花、荷叶、荷杆和湖面上,发出阵阵耀眼的光芒。荷叶上,积满了**如球,壮如鸡蛋般大小的露珠,它们静静地躺在荷叶的**。在阳光的照射下,闪闪发光。微风过处,从湿润润的空气里吹来阵阵的荷香,湖面上,漂浮着片片被风雨打落的花瓣。在天的一边,挂起了一条七色的云彩,远远望去,像一座五采斑斓的拱形长桥。就这样在美丽的景色中,我们结束了**天的行程。

【贴士】

晚餐:40元。

鞋子尽量穿平底鞋,方便徒步行走。

不在无救生人员管理的深潭、溪流水域游泳及戏水。

标签: 旅游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