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尔玛超市怎么样?都有哪些经营技巧呢?

2014-07-08来源 : 互联网

为什么沃尔玛超市能那么的引人注目,除了低价,还有就是每个员工的服务等等,那好多创业者也想学习沃尔玛超市的经营技巧,那究竟有哪些经营技巧呢?

技巧一:服务至上编辑本段除了低价,沃尔玛超市再一个引人注目的特点就是良好的服务。山姆·沃尔顿为公司制定了三条座右铭:顾客是上帝、尊重每一个员工、每天追求**。这也可以说是沃尔玛超市企业文化的精华。从1962年到1992年退休,沃尔顿在**公司飞速发展的30年中,格外强调要提供可能的*佳服务。为了实现这一点,沃尔顿编制了一套又一套的管理规则。他曾要求职员作出**:当顾客走到距离你10英尺的范围内时,你要温和地看着顾客的眼睛,向他打招呼并询问是否需要帮助。这有名的十英尺态度至今是沃尔玛超市职员奉为圭臬的守则。

技巧二:力争**编辑本段沃尔玛超市从20世纪60年代初的一家小店到90年代已发展成为世界**公司之一,可力争**的雄心依然未变。沃尔玛超市在吸纳新的经营理念和创意的同时,还迅速跟上时代步伐,利用***为自身发展服务。据报道,通过**网络,沃尔玛超市总部可在1小时内对**4000多家分店每种商品的库存量、上架量和销售量全部盘点一遍。

技巧三:薄利多销编辑本段沃尔玛超市的“女裤理论”是对“薄利多销”策略的*好解释:女裤的进价8美元,售价12美元,每条毛利4美元,**卖10条,毛利为40美元。如果售价降到10美元,每条毛利2美元,但却能卖出3倍的货,毛利为60美元,增加三分之一的利润。这就是着名的沃尔玛超市“女裤理论”。此外,山姆开店还坚守一个信念,“只要商店能够提供*全的商品,*好的服务,顾客就会蜂拥而至”。

技巧四:团队精神编辑本段沃尔玛超市企业文化中崇尚的3个基本原则的**条是:尊重个人。沃尔玛超市不只强调尊重顾客,提供**的服务,而且还强调尊重公司的每一个人。沃尔玛公司重视对员工的精神鼓励,在总部和各个商店的橱窗中,都悬挂着先进员工的照片。公司还对特别**的管理人员,授予山姆·沃尔顿企业家的称号。沃尔玛公司商店经理年薪5万美元左右,收入同该店的销售业绩直接挂钩,业绩好的可以超过区域经理的收入。区域经理以上的管理人员,年薪9万美元左右,同整个公司的业绩挂钩,工作特别出色的还有奖金和股权奖励。

标签: 沃尔玛超市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