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走灿烂青春路 焦作云台山线路攻略(2)

2014-07-08来源 : 互联网

*佳旅游时间:7、8、9月(此时降雨量较大,云台天瀑才会有足够水流)

泉瀑峡体验点

1. 高瀑、深涧,显示云台山特殊地貌风格。

2. 宝塔峰,雄秀兼具,高耸入云。形似宝塔得名。

3. 路功,古栈道,俗称:路功,是古代一个寡妇所筑。此处还有传说故事。

4. 双秀峰,*秀峰,南有*秀,北有双秀,双峰对峙,隔河相望,遥相呼应。

5. 幽潭,深而狭长。水于沟涧,幽中之幽。两岸奇石侧立,泉源密布,水帘千丝万缕,相互交织。

6. 幽瀑,与幽潭交相辉映,互相映衬。瀑布洁白如练,姿态娇美。

7. 孔雀泉,一组悬泉,银瀑高挂。在泉瀑下方绿荫遍布,串串水珠自然垂落,在阳光下灿灿放光,恰似孔雀落在山涧。

8. 云台天瀑,落差314米,华夏**高瀑。凌空飘落,携雨抚风,宛如透明玉带。

9. 波浪石坪,奇特的波浪状地面,恰似凝固的水波纹。

3)茱萸峰:游览所需要的大致时间:两到三个小时,可以坐车到茱萸峰停车场,须30分钟,途中会穿越若干山洞,感受人定胜山的人造**。

茱萸峰,俗名小北顶,海拔1308米,峰顶有真武大帝庙、天桥、云梯。相传,王维名诗《九月九日忆山东兄弟》:“*在异乡为异客,每逢隹节倍思亲,遥知兄弟登高处,遍插茱萸少一人。”即于此峰有感而作。登上峰顶,极目远眺,可见黄河如银带;俯视脚下,群峰形似海浪涌。山顶气候多变,倏忽间风起云生,白雾从山间咕嘟嘟地涌出,红日随即隐去。山峰在云雾中出没,云腾山浮,如临仙界。峰腰有药王洞,深30米,直径10米,相传是唐代药王孙思邈采药炼丹的地方,药王洞口有古红豆杉一株,高约20米,树干粗达三人合抱,枝繁叶茂,树龄在千年左右,是国内罕见的名木。另有“厨灶洞”、“阎王洞”、“黄泥洞”等十余个洞穴。景点内的名泉一斗水,泉状若小井,水涌平地面,终年不涸不溢。另外,杜鹃峰、浮丘峰、翠微峰、云门峰也都各具特色。

一日游

A、上午9:00之前抵达,上午有选择地游览潭瀑峡、泉瀑峡、猕猴谷、地质博物馆,下午游览红石峡、万善寺,返程。

B、上午9:00之后抵达,上午游览红石峡,下午有选择地游览潭瀑峡、泉瀑峡、猕猴谷、地质博物馆,返程。

二日游

A、上午抵达,**天游览红石峡、潭瀑峡、泉瀑峡、猕猴谷、地质博物馆,第二天游览茱萸峰、万善寺,返程。

B、下午抵达,**天游览红石峡、茱萸峰,第二天有选择地游览潭瀑峡、泉瀑峡、猕猴谷、地质博物馆、万善寺,返程。

出行建议

1.*好不要在星期六出发,星期五、六两天*合适,住宿便宜,景区人少不拥挤。

2.此行自驾须2天时间,早7.30出发,下午2.00即可到达景区,在“岸上”(此地是进出景区的必经之地)找到住宿的地方后既可买票进入。*好先游红石峡,因下午阳光会使红岩绝壁更红,照片效果更好。

3.第2天早可直接乘车去泉瀑峡,观看有华夏**高瀑之称、落差314米的云台天瀑。出来后乘车回子房湖转乘车去茱萸峰,此处可登山300米到一亭子处休息、一览众山,如此只须90分钟。

4.由茱萸峰返回“岸上”后时值中午,午饭后即可打道回府。上了温焦高速10公里(**个出口,往新乡方向)即可下来转道,否则多跑几十公里。

5.因景区处处临水,遇到天气变化气温随时会降低,建议出行时备长衣裤,秋季备羊毛衫。戴遮阳帽、遮阳镜,皮肤细嫩的须涂抹防晒霜以防晒坏皮肤。

标签: 旅游云台山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