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学子夺《中国成语大会》冠军

2014-07-07来源 : 互联网

7月7日陪伴观众近三个月的央视《中国成语大会》昨晚(7月6日)迎来**争夺战。八强选手展开**对决,角逐*届成语大会的**宝座。毕业于南昌大学09级汉语言文学专业的唐蕊在9局赛事中**拿下5分,夺得*届中国成语大会总**的桂冠。

据了解,作为一档**形式的传统文化节目,《中国成语大会》在录制之初收到全国3万多人的报名。经过层层选拔,遴选出36名选手进入决赛阶段。历经十一场比赛的角逐和考验,*终决出八强,进入*后的**赛。

唐蕊在昨晚《中国成语大会》总**的战役中,淡定从容。7局比赛后,唐蕊在90秒限时对抗、同题双音节对抗、6词目标计时对抗共计3种赛制、9局赛事之中,**拿下5分,*终夺得*届中国成语大会总**的桂冠。

据了解,唐蕊是南昌大学电视台大学生记者团2010届播音部成员,据南昌大学电视台指导老师陈宗瑞回忆,唐蕊在校园电视台中做事很积极,是个个人能力比较强的学生,“唐蕊是我们播音部的十佳播音员,是个乖巧型的女生。平时做事很积极,虽然不是主播系出身,但念稿写稿能力都还不错,而且挺多才多艺的,像舞蹈这些她都会。”

唐蕊在南昌大学的班级辅导员于丹老师告诉记者,唐蕊在学习期间,表现一直很突出,在班上有古典美女之称。“唐蕊是很优秀的学生,在学校拿过3次特等奖学金,获得过很多奖项,比如,古典诗词比赛一等奖,公关礼仪比赛二等奖等等,她自己就一直很喜欢古典文化,像诗词这些。唐蕊能夺得**,我觉得很高兴,而同时也能鼓励学校的一些学弟学妹们多了解一些古典文化。”

标签: 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