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云山——中国最美的地方 相关景点旅行攻略

2014-07-07来源 : 互联网

来到嵩县,如果你问一个当地人,嵩县哪里*美,他一定会毫不犹豫的告诉你,白云山。有人说,到了嵩县,而不到白云山,就像到了北京而不去爬长城,到了上海不去逛外滩,根本就谈不上来过。

白云山国家森林公园位于嵩县南部,伏牛山区,总面积45万平方公里。要说起白云山就不得不说它的二绝和四奇。所谓二绝,1是它绝妙的地理位置,这里地跨长江,黄河和淮河三大流域,汇集了白河,伊河和汝河三源.2是这里奇绝的地形,白云山内海拔1500米以上的山峰多达37座,中间形成了开阔的山中盆地。这里景观齐全,奇峰异石,瀑布洞窟,森林物候,无所不有。*后一奇啊,说的就是这里*特的地质,整个景区既有北国山水的雄伟,又有南方山水的俊秀,可谓包罗万象。正是凭借着这二绝四奇,白云山还被评为了“中国上*美的地方”。

门票政策

4月20日至10月30日嵩县所有A级景区(点)将对全国游客实行分区域分时段门票免费政策。4月13日嵩县通报了这一惠民政策、5A景区白云山、4A景区天池山、4A景区木札岭、3A景区卧龙谷、伊河漂流景区均在免费之列。

主要景点:

白云山交通

自驾:洛龙区走王城大道上洛栾快速通道,途径伊川、嵩县至合峪镇,过前湾村后按路标指示向西行驶,注意沿途路标指示。约180公里。约3小时可抵达景区大门。

公共交通

1、洛阳*车站旁长途汽车站:到白云山直达班车

全程约4小时抵达白云山广场。可订回程票,据说价格可优惠。

2、如果错过上面班车,可有以下两种走法可抵达白云山

A、可在长途车站里找去木札岭的长途车,告诉司机想去白云山。价格也是46元左右。这里需要说明你要告诉司机是到白云山广场而不是到白云山大门,以免以后发生误会而费口舌,因为从白云山大门到广场还有半小时盘山路。

B、可在长途汽车站找去嵩县的汽车,很多,流水发车。到嵩县再找车去白云山。价格也差不多。同样在嵩县找车要告诉司机是到白云山广场而不是到白云山大门,以免以后发生误会而费口舌,因为从白云山大门到广场还有半小时盘山路。

景区游玩攻略

草根攻略(休闲度假型)

**:上午洛阳龙门石窟,午饭后乘13:30班车抵白云山。晚饭后休息

D2:清晨玉皇顶、小黄山景区。中午回酒店补觉。下午可去白云湖、留侯祠游览

D3:上午九龙瀑布(可从天路下山,坐缆车上山),上山后直接去芦花谷游览

D4:上午高山森林氧吧,如果是五六月去可去高山牡丹园欣赏牡丹(看花期),下午结束旅程返回洛阳。

第五章、景区内住宿及餐饮

1、景区内住宿:景区内住宿酒店众多,高、中、低档俱全,但周末、周中价格相差非大。

2、景区内的餐饮:景区内的餐饮也较丰富,价格也较实惠。特别是山珍品种众多,价格非常亲民,也就近值得品尝。

闲看白云拂崖过,倚石正对瀑上虹。滂沱一泻玉龙怒,我自持酒听雷声。无限风光在险峰,只有敢于冒险的人,才可能看到*美丽的风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