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之强 强在大师

2014-07-04来源 : 互联网

“所谓大学者,非谓有大楼之谓也,有**之谓也。”清华从不缺少**。“四大导师”梁启超、陈寅恪、**维、赵元任,数学界先驱熊庆来、华罗庚,登上诺贝尔物理奖领奖台的杨振宁、李政道;在现代力学和*箭理论有重大建树的*学森,建筑界的“南杨(廷宝)北梁(思成)”等等,国内公认的*有学问、*有成就的学界**,全都荟萃于此。

如此多的**,使清华在中国的各个领域,无论是科技、经济,还是学术、文化、教育,都产生了无人可望其项背的影响力,使清华成为一面无可替代的旗帜。

**们的治学之道,为人风格,深深影响了清华学子。清华是*纯粹的大学,“学在清华”是公认的评价(清华号称汇聚“半国英才”,近年来全国约2/3的省市理工科“状元”和前10名考生的60%都被清华录取)。校园内,清华学子的身影永远是忙碌的,你可以感受到他们浑身上下弥漫着的精力与斗志。清华人是好强的,在清华,*重要的是专业,怎么可以在专业上不如别人呢?他们永远要做到*好。“压力之下,毫无惧色”这句话一度很流行地写在很多清华学生的T恤衫上,这种让人望而生畏的强者姿态,使人不禁联想起古希腊的斯巴达,严酷而坚定,所向披靡。因此在清华读过书的人,都会无悔自己的选择,都会因为脚踏实地的学习和研究而觉得生命无憾。

也许是基于预备留美的校史吧,清华的学子比一般院校的学生要更为关心国家社会,他们抱有一种为国请命的士大夫情结,指点江山,激扬文字,所以清华出了那么多的国家领导人、社会栋梁之才。众所周知的有胡锦涛、朱基、吴邦国等等,还有300多位国家副部级以上领导干部,全都来自清华。

漫步在清华校园,简洁朴素的学院建筑辉映着严谨勤奋的校风,大面积的灰色水刷石墙面,装饰着砖红色的陶土面砖,狭长的窗户,一切都是那么挺拔峻朗,给人以振奋向上之感。

清华的建筑极有层次,富于变化。校园西部的近春园、清华园,山水间流露着皇家园林的气质;中部的早期建筑都采用欧美风格,一大片砖红带出浓郁的异域情调;东部的主楼则是俄罗斯建筑形式,庄严气派;主校门附近的建筑无疑是现代派的缩影。还有校园里随处可见的各种雕塑、亭、碑、塔、桥、池、石,有纪念先哲、先师、学长的,更多的是各届学子赠送给母校校庆的礼物,点滴之间,流露出清华人对母校的感谢,渗透着清华人对母校的热爱。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