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清华大学游玩?清华大学旅游全攻略

2014-07-04来源 : 互联网

清华大学是中国*高学府(英文名:Tsinghua University),地处北京西北郊繁盛的园林区,是在几处清代**园林的遗址上发展而成的。清华大学的前身是清华学堂,始建于1911年,曾是由美国退还的部分庚子赔款建立的留美预备学校。1912年,清华学堂更名为清华学校。1925年设立大学部,开始招收四年制大学生。1928年更名为**清华大学,并于1929年秋开办研究院。


校游攻略

清华大学除了在海淀区的本部,在东三环的美术学院,在昌平还有应用技术学院和核能技术设计研究院,在广东深圳也有研究生院。

海淀区本部是通常意义上的清华校园,面积将近400公顷,如果全程徒步的话,那是需要极大的勇气和体力的。时间也是一个重要的问题,偌大的校园,即使匆匆浏览一遍也要半天时间,若要识得个中滋味,便需有一日之闲了。

路线一:半日游

可以从西校门坐校内的公共汽车,停车场下,北行至近春园、清华园和大礼堂区,返至二校门,再坐车一路浏览风光,经主楼,到图书馆区、理学院,*后回到西校门。

路线二:一日游

若时间充裕,不妨拿出两个半天来,下午从南校门进入清华,到南北主干道,向西到二校门,在大礼堂区、清华园

和图书馆区消磨一下午,去“万人大食堂”吃晚饭,傍晚到近春园吹吹晚风,看湖光树影的风情变幻,晚上便住在近春楼;第二天早起,在理学院区转转,然后坐校内的公共汽车到东部的**主楼区,从主校门出清华,*后游览清华科技园。

**方式:自行车/校园公共汽车/出租车

清华校园内有公共汽车,还有专门做校园游生意的出租车,非常便利;但是游览清华*好的方式还是骑自行车,一骑单车,想走便走,想停便停——这也是清华学子*普遍的校园交通方式——有朝一日,或者你就是清华的一员了,那又是何等的快意!

1.清华南门有租自行车的地方,2元/小时;清华大学西门(距圆明园东门100米)内门卫室也出租自行车,每小时租金1元,押金100元。

2.在清华,几乎每个大的岔路口都有明显的指路牌,还附有简单的地图,非常方便。

3.校内公共车运行时间7:30-11:30;14:00-19:30

车次间隔15分钟,1元/人

运行路线:西校门-停车场-二校门-汽车楼-开发楼-南校门-西主楼-东操场-十

饭厅-图书馆-理学院-校医院-西校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