赏河南魅力奇观  游原始生态白河

2014-07-03来源 : 互联网

白河是中原地区**原始生态处女地。它是中国银杏之乡,千年古刹云岩寺的坐落地。一片片的唐代古银杏林,遗世而*立在深山中,静静洒落着每一季的金黄;曾盛极一时的云岩禅寺,千**来,在历史的长河中彰显着伏牛山佛教的至高地位和深远影响。是天然森林氧吧,喧嚣世界里的一方净土。山水相融,宛如自然丹青绘就出一幅绝妙的生态山水画卷。

**站:千年银杏林透过二三十米高的古银杏树向远处的大山望去,给人以无尽遐想。

白河镇素有“洛阳南极”之称,作为嵩县第二面积大乡,拥有国家自然保护区龙池曼、“中原极顶”玉皇顶、唐代千年古银杏林、千年古刹云岩寺遗址等自然历史人文景观。这里深林覆盖率在95%以上,地上地下蕴藏着丰富的宝藏,“天然药库”多达1000余种,**材、矿产资源种类全且品位高,**特产等闻名遐迩。如今,这片热土正处于生态保护和逐步开发的历史新时期。白河镇旅游资源丰富,南邻国家自然保护区宝天曼,北依***森林保护区龙池曼,西有“中国*美的地方”——国家***景区白云山。

旅游小贴士

自驾路线1、洛阳—二广高速—汝阳—临木路—G311—栗树街—栗白路—白河2、郑州—郑尧高速—尧山出口—G311—栗树街—栗白路—白河

第二站:云岩寺沿着曲折盘绕的山间水泥路,向云岩寺上寺寺院遗址处行进。

云岩寺位于白河镇下寺村,整个区域分上寺、下寺两部分,覆盖面积近5平方公里,寺院背后的伏牛山主峰龙池曼,是我省**一块没有被开发的原始森林,而遥相对应的,则是***森林保护区宝天曼,群峰耸峙,怪石嶙峋,飞瀑流湍,古木参天。今年62岁的赵金箱是云岩寺下寺遗址的看护者,记者上前问好,正在寺院中编制竹篮的他满面热情地起身,双手合十回礼。在他的讲述中得知,位于下寺的寺院仅存三间正殿和三间厢房,正殿为硬山灰瓦顶建筑,进深两丈。走进正殿,还能依稀分辨出正梁上的鎏金云纹彩绘,在香*的袅袅青烟中,显得威严庄重。

【贴士】

自驾路线:洛阳—洛嵩栾高速—旧县出口—洛嵩栾快速通道—合峪左转—G311—栗树街—栗白路—白河

第三站:龙池曼坐落在白河境内的龙池曼,是中原**一块原始生态处女地。

坐落在白河境内的龙池曼,是中原**一块原始生态处女地。由于山势险陡、奇峰林立,山上秀美风光无限,每年都会吸引许多“驴友”登山采风。一般情况下,登山往返一次需要约8个小时,但山上的美景还是让许多人因向往而攀爬。自幼在龙池曼下长大的向导,上去的次数已经记不清了,“每次上山的感受都不一样,龙池曼是那种不可言说的美”。初冬的清晨,在云岩寺遗址处向北望去,龙池曼巍峨耸立,不同的是,周围的山上满是残枝败叶,仅能大致看出山貌,而龙池曼陡峭的崖壁却尽显而出,在云雾之中姿态伟岸却不失秀丽。

【贴士】

自驾路线:郑州—郑尧高速—尧山出口—G311—栗树街—栗白路—白河

标签: 旅游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