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熟食发展趋势

2014-07-01来源 : 互联网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和生活节奏的加快,熟食行业与我们的联系日趋紧密。越来越多的人直接到超市或农贸市场挑选自己的喜爱的熟食产品。那如今熟食的发展趋势是必不可挡的。但熟食行业的发展却参差不齐,当前*重要的问题是如何进行质量把控才能让老百姓吃得安全又放心?

记者采访了目前发展得风生水起的熟食行业代表之一:无穷食品。无穷食品高管表示:必须严把三关(原料采购、安全生产、产品流程)才能推进熟食行业健康发展。

严把原料采购关

无穷食品深知,食品原料的质量直接影响到生产出鸡肉的营养、口感、色泽。产品质量要直接从采购源头开始抓起。所以早在2007年,由无穷食品发起成立了鸡翅协会,联合广东饶平的几家鸡肉生产企业组团到河北、河南等地考察,采购当地经检验检疫合格的鸡翅等原料,同时制订行业公约,对产品质量实施控制,特别是在采用食用色素等关键环节上进行从严把关。总之,从生产原料的高品质是**安全生产的前提,如果原料的质量以次充好,那整个行业的声誉都将收到影响。

严把生产检测关

无穷食品是广东饶平较早投入盐焗鸡生产的企业,在无穷食品的带领下,广东饶平已经发展成为中国的“盐焗鸡之乡”,盐焗鸡企业的产销总量占整个行业的80%。无穷食品是行业里当之无愧的**企业。在日常运营中,无穷食品严把生产检测关,除了对盐焗鸡的整个生产流程进行无缝隙的监控,还建立起严格的自检程序和高于行业标准的检测指标,把所有可能影响无穷食品高质量的不利因素都排除在外。这一举措对饶平的盐焗鸡企业起到了**作用。

严把产品流通关

无穷食品对于熟食行业下游的产品流通环节一如既往的重视,鸡肉发往全国各地的运输过程中如何保存,对损坏的产品如何处置,在终端中如何防止过期食品上架等,无穷都有一套完整的处理程序,意在*大限度**消费者利益。流通环节对于熟食行业的重要性不亚于原料采购和生产检测,是产品进入消费者口中是安全营养的**。流通环节做得不好,轻则产品卖相差,重则包装损坏,产品变质,这是对企业和消费者的双重损害。所以企业必须足够重视。

无穷食品严把三关推进熟食行业健康发展的举措值得老百姓和从业者们深思。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