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谈2013幸福年 河南婚庆公司行情

2014-07-01来源 : 互联网

2012世界末日年现已过去,2013年新的一年即将到来,在这所谓的“结婚年”里,你是否想创业婚庆公司?它的前景是无法想象的。那么在河南开婚庆公司的行情如何呢?

中国婚庆行业历经十余年的探索与前进,已经成为一个新兴行业,并朝产业化、规模化、专业化、集团化、标准化的方向蓬勃发展。经过多年的市场化发展与培育,婚庆消费伴随着婚纱摄影、婚礼庆典服务、珠宝*饰、婚宴服务等行业的快速成长而发展的日趋成熟,并与婚庆消费的其它行业如家电、家具、床上用品、室内装修、房地产、汽车、银行保险等70多个关联行业逐步形成令人瞩目的婚庆产业链,中国婚庆产业蕴含着*大商机

国家***发布的《2011年社会服务发展统计公报》显示,去年全国依法办理结婚登记1302.4万对,比上年增长4.9%。其中:内地居民登记结婚1297.5万对,涉外及华侨、港澳台居民登记结婚4.9万对。2011年20-24岁办理结婚登记的公民占结婚总人口比重*多,占36.6%。中国婚庆产业整个结婚消费市场发展势头强劲。其中,新人在婚宴酒店的消费增速*快,拉动了中国婚庆消费的强势增长。

根据统计数据显示,全国2011年因婚礼当日而产生的消费已超过4000亿元人民币,预计到2013年将上升到5000亿元。“80后”作为一个庞大的社会群体进入婚育年龄,给这个行业注入了强大的生命力,如果把这个庞大的待婚嫁群体平均分配到10年当中陆续完婚,每年也将有1000万对新人结婚,而且随着居民收入水平的不断提高,人们用在婚庆上的花费也会增加,整个结婚消费市场的发展将更强劲,中国婚庆产业从业人员已经达到300万人,专业化的婚庆企业达到100万家,2013年的中国婚庆行业风生水起。

一、我国婚庆行业正处于市场发展的快速增长期,行业区域发展不均衡,未来市场发展仍有较大上升空间。中国区域经发展的差异性和婚礼的地域性特点,使整个婚庆行业目前的发展水平**不平衡,除一、二级城市之外,三、四级城市的婚庆行业发展还相对迟缓,或说是方兴未艾。随着经济的发展,社会的进步,文化的繁荣以及城市化程度的提高,中国婚庆行业还将有更长远的市场前景。

二、婚礼将由“物质型”向“精神型”转变,新人越来越多地关注婚礼的文化层面,更加追求时尚、健康、文明,个性化、时尚化。在内涵层面的竞争格局下,崇尚物质的高价婚礼会慢慢演化为充满人文气息与精神内涵的婚礼。就婚庆文化仪式的内涵来说,谁*能挖掘传统文化礼仪精髓、*能结合现代时尚审美、*能吸收西域文化元素的,谁就越有竞争力。

三、婚礼在经历了由“笑场”向“秀场”的转变之后,将向着“静场”的趋势发展并与**接轨。人们将关注婚礼精神层面的感受,婚礼仪式过程中的情感线索,更加追求婚礼文化内涵的人文要素。浅层面的喜庆、欢快的场面正逐渐被深层次所取代,表明对爱情的理解和婚姻的态度,以及对情感线索的挖掘和把握将成为重要篇幅。

四、国内外商业资本持续高度关注婚庆产业,大型专业化的婚礼服务机构和场所应运而生。随着房地产业、投(融)资机构、酒店业、婚纱影楼等高度关注并高调进军、强势介入婚庆行业,这将极大的影响婚庆产业的发展格局,中国的婚庆市场开始进入资本化运营时代。婚庆文化产业园区,**专业婚礼会所,婚庆会馆遍地开花,纷纷落地。

五、婚庆产业的经营正从无序向有序过渡,并逐渐形成规范化、多元化的经营模式。即:以数量为主的“规模化经营”;以品质为主的“规范化经营”;以核心竞争力为主的“集约化经营”。

六、婚庆产业越来越注重品牌服务和规模经营,婚庆行业将结束没有真正**企业和全国性婚庆***的现象。一批国内知名婚庆服务企业将发展成为“婚庆品牌企业”,上百人超千万营业额的大型婚庆企业将层出不穷。

七、婚庆公司的经营模式将从单一的婚礼服务向多元化经营发展,并出现产业联盟连锁、股份制经营等多种模式。酒店与婚庆一体化经营模式和格局初露倪端。中小规模婚庆公司的市场竞争将日趋激烈并进一步加剧,2013年将又是一个行业“洗牌年”。

八、婚礼专业化服务程度进一步提升,以满足新人不同消费层次的需求。新人越来越多的对婚礼拍摄和后期制作提出更多个性化、专业化的需求,吸引了许多**专业的摄影、摄像、后期制作团队进入婚庆市场,影像服务人员的角色地位将继续攀升。另外新人逐渐开始选择像婚礼宴会设计、婚礼视觉设计、婚纱礼服个人定制、婚姻生活咨询等专业化的婚庆服务。

九、高新科技助力婚庆行业,中国婚庆将掀起一场产业化技术革命。以虚拟现实仿真图形图像技术服务和3D全息视觉影像技术为代表的高***以及专业舞台演出设备将在婚礼中投放和大量使用,灯光师、舞美师等专业人群开始成为婚礼中的新宠。

十、彰显中华民族博大精深精深婚礼文化的“中国式婚礼”将备受推崇,婚礼仪式将上升为婚礼文化的思考,婚礼的形式将发生大的转变。“中国式婚礼”的复兴将打破由西式、韩式、日式、**伯四大流派把持的垄断格局。中国式婚礼绝对是有“中国特色”的,豪华是肤浅的、时尚是流动的,对于婚礼,只有能够传承的才是永恒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