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焦作的家纺刮起怀旧风

2014-07-01来源 : 互联网

随着“国民床单”在微博的走红,网上开始**,河南焦作也开始逐渐流行起怀旧的国民床单。其实,早在西式床单尚未流行之前,中式床单就以其富有特色的质感和花色风格在国人心中留下了深刻烙印。50、60年代时,明光床单更是上海滩每个新嫁娘必备的嫁妆,可见其在国人心目中的地位。

记者注意到很多淘宝买家给予明光床单的宝贝评价中*多的就是:它是记忆中的那种床单,有小时候的感觉。不少买家更是留下了“支持国货!支持老品牌!”的口号来表达心中的情感。同时,也有一些买家给出了建议:希望民光与时俱进,开发出与床单配套的产品,生产的床单花色符合年轻人口味,毕竟喜欢老中式花色的人已越来越少。

国名床单本是一个毫不起眼的物件,却因为带给一代人温暖的记忆而走红。其实,不止国民床单,记者看到,今年还有一些家纺企业在床品中以复古、怀旧,来引起人们的共鸣。

8月25日,雅兰家纺在福民天虹展出了《人皆**》系列产品,在大红的喜字为底的图案中,一对新人着绿色军装,佩戴着大红花朵的床品,喜庆又不失个性与可爱,吸引了不少顾客驻足观赏,仿佛将人们带回了那个**燃烧的岁月。

据悉,雅兰家纺《人皆**》系列产品以军旅作家沈敬东先生的画作为原稿,将其运用于床品之上,从而使床品具有了艺术气息,也是将艺术生活化的一种新型表达方式,以其*特的风格,受到了大人与小孩的欢迎。

婚庆市场一直是各大家纺品牌争相追逐与看好的领域,2012年这个带有美好祝愿的龙年,也为今年的婚庆套件增添了更多的中国元素。艾维家纺*席设计师胡迪,就在采访中告诉记者:今年是龙年,我们在新开发的婚庆产品中特别运用了现在推崇的中国风元素,如凤尾、盘扣,给新人们一种复古的感觉。如此款名为“胭脂锦”的新品,就加入了中国传统的盘扣元素,搭配精致的绣花工艺,让简单的款式变得不平凡。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曾经的儿时记忆对我们来说弥足珍贵。我们期待有更多的家纺企业,将这种怀旧式的情感运用到床品中,带给消费者更多选择的同时,让他们找到一种对曾经美好事物的缅怀。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