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北城区3.5万棵行道树集体体检 清除枯枝

2014-07-01来源 : 互联网

洛阳市绿化工程管理处近期对洛河以北城区的3.5万棵行道树进行“体检”并清除树木上的枯枝,以防刮风下雨天枯枝坠落伤及路人。

“我市洛河以北城区共有5.3万棵行道树,除了新栽种的树木以外,约3.5万棵行道树都有产生枯枝的可能。”市绿化工程管理处生产科工作人员介绍,树木易产生枯枝,主要有三种原因:一是法桐、垂柳、榆树、国槐、栾树等树种生长快,衰老也快;二是病虫害的影响,天牛、小蠹虫等蛀虫属于蛀干害虫,被其蛀蚀过的树枝易被风折断;三是一些行道树生长的土壤条件不好,所以长势不好。

“修剪枯枝需要借助高空作业车进行,然而路边经常会停放许多车辆,作业车无法靠近,增加了修剪枯枝的难度。”绿化工程处养护公司管理二公司副队长杜磊说。

在排查修剪枯枝的同时,市绿化工程管理处的工作人员还对倾斜树木、枯死树木进行排查。利用专业的扶树器对倾斜的树木进行固定,并对枯死树木进行及时移除补种。

“夏季是大风暴雨天气的多发季节,大风暴雨发生时,枯枝坠落砸坏停放车辆、砸伤人的事件时有发生。”市绿化工程管理处工作人员提醒市民,遇到此类天气,*好不要将车辆停放在高大的树下,行人也尽量不要在树下行走,以免被坠落的树枝砸到。

标签: 民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