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推出1200辆公共自行车 市民凭身份证免费骑

2014-07-01来源 : 互联网

“咦,这么多新自行车啊。”6月30日,许昌市建安大道,路边一排崭新的绿色自行车,吸引着路人的目光。这些自行车,就是许昌市新推出的公共自行车。

为改善市民出行条件,解决公交换乘“*后一公里”问题,推进节能减排,今年初,许昌市开始打造绿色交通,构建公共自行车交通系统。

据悉,目前完工的是公共自行车系统一期工程,共设置站点55个,投放自行车1200辆,安装锁车柱1400个,覆盖范围东至许州路,西至五一路,南至新兴路,北至天宝路。第三期工程在2016年前完成,届时将建自行车站点200个,投放公共自行车5000辆,覆盖整个许昌市区,形成闭合循环的自行车交通系统。

本着“随用随骑、骑后速还”的用车理念,实行1小时内免费骑行,1小时以上2小时以内收费1元,2小时以上3小时以内收费2元,3小时以上按5元收费。自行车站点主要由控制器、锁车器、自行车三部分组成,实行智能化管理。市民只要将租赁卡放在控制器上,就能够解锁骑车。这批自行车成年男女都可以使用,车座可调整高度。

许昌市城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市民持身份证或者户口本,在管理亭缴纳**金后,就可以办理租赁卡骑车。

标签: 河南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