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津老人成立医疗救助基金 先看病再还钱

2014-07-01来源 : 互联网

畅顺*手持医疗紧急救助专用卡

53岁的畅顺**近一直在忙一件事,他想让村民先看病,后还*。如今,这件他筹划了6年的“大事”终于提上日程。

梦想 让村民“有病敢看”

1月20日,洛阳市孟津县横水镇元庄村村民畅顺*做了一件“大事”——成立元庄村医疗紧急救助基金会。由他出资1.8万元,其他4名村民各出资500元,共凑2万元设立一个专用账户,与孟津县人民医院合作,垫付村民的入院*疗费用。

这也就意味着,凡是有急病住院的本村村民,不用预先交*就可以入院*疗,等出院时把垫付的*还上即可。

畅顺*说,账户设立以来,虽然里面的*还未使用,但已经给村民吃了一颗“定心丸”,“他们有病,至少敢去看了。”

缘由

凑不出300元手术费,孕妇和孩子相继死亡

“6年前,一孕妇生孩子,一时凑不出300多元的医疗费耽误了做手术,大人和孩子都死了……”畅顺*说,想建立基金会的梦想已经有6年,而原因就是村里发生的这个悲剧。“当时村里人都穷,能借给他的都借了。”语气虽有愧疚,更多的还是无奈。如今,日子稍微好过点的畅顺*终于把自己的梦想付诸了行动。

信念

家里的事可以缓,**这事不能缓

*近几年来,畅顺*和妻子都在村里的煤矿厂干活,每人每月1000元*,他还打了一口井,给矿上送生活用水。

一切说来都幸福满满,可村长林前峰说,畅顺*家住的老瓦房,除了前些年因为屋里漏雨稍加装修外,至今没有修缮。

妻子一直催他,可他说,家里的事可以缓,而让村民“先看病,后还*”这事,不能再拖了。畅顺*说,有不少人关注基金会,愿意加入,他相信,这项活动一定能持续下去,即使有村民真的付不起*,他们垫付的能力也会越来越大。

标签: 民生社会民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