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明灯”指明创业之路 大学毕业2年赚几十万

2014-06-27来源 : 互联网

您听过这么一句话吗?“**90%的圣诞礼品来自中国,其中的98%又来自义乌。”不错,就是义乌这个宝地,让刚刚大学毕业的江西小伙子,在短短2年的时间内通过创业狂*几十万。

这个靠孔明灯创业的小伙子就是大大学毕业两年的**飞,如今他已经是义乌三家孔明灯厂、三家十字绣厂和一家印刷设计公司的**。又到大学生毕业找工作的高峰期,小刘谈起了两年来创业的自豪和困惑。

“孔明灯”指明创业之路

大学时就看到这条新闻的**飞,把义乌当成了实现自己创业梦想的地方。2007年7月,从江西九江学院毕业的小刘踏上了开往义乌的*车。工作仅仅一个月,他按捺不住创业的冲动,就辞职了。

在辞职后的几天里,**飞在义乌小商品市场里做起了调查。偶然发现义乌梅湖公园里孔明灯一灯难求,他强烈感觉到机遇在朝他走来。后来他在上网时,发现德国一家网站上在出售孔明灯。原来,不少外国人在圣诞节、新年的时候也流行玩孔明灯,在东南亚等地还有“灯节”,用量很大。

何不把灯卖到国外去呢?当时一无资金,二无客户,**飞把突破点放在了网络贸易上。他从小商品市场花400元*组织了100多个孔明灯,在网上发布了销售信息后,很快,**批货顺利卖完。一个月下来*了几千块*,半年后*到了6万多元。

创业之路并不平坦

**飞的创业之路并不平坦,他希望能接到更大的单子。但**张大单却把他折磨得够呛,甚至还“借”来一个厂。2007年年底,一家温州外贸公司通过**飞在阿里巴巴贸易通上发布的孔明灯销售信息找到了他,对方想订购20万元的孔明灯。

“20万元的孔明灯有近5万只的数量哪!”面对**张大订单,**飞有些紧张,接连两次寄错了样品,订单几乎泡汤。

2008年3月的一天,**飞意外地接到温州那家外贸公司的电话,对方表示要来考察工厂。挂上电话,**飞犯了难:自己根本就没有工厂,甚至连接待客户的办公室都没有啊。

跑了几天,**飞借到了一间稍微像样的办公室,又跟另一个经常进货的朋友借了工厂——其实是个十几人的小作坊。终于等来前来考察的客户,在借来的办公室里,他作了个令人惊讶的决定:并没有急着跟客户谈生意,反而把自己借办公室、借工厂的经过一五一十告诉了对方。没想到,客户反而欣赏他的机智和效率,跟他签订了20万元的合同,并留下了6万元定金。订单虽然拿下了,但近5万只孔明灯难以像过去那样从市场上凑齐,**飞决定自己建厂生产孔明灯。在懂孔明灯制作的哥哥的帮助下,短短一个月,从建厂到生产,**飞保质保量地完成了订单。这笔业务不仅让他*到了近10万元,还让他拥有了自己的**家工厂。

发家不忘学弟助学回报母校恩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