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服务员的10年创业路 开烟酒连锁店改变人生

2014-06-27来源 : 互联网

有人说“创业这条路充满了血腥,因为沿路你会看到很多哭泣的失败者”。其实,创业路上固然布满荆棘,固然有很多失败者倒在路上,但是你很容易发现,身边有更多成功的通行者。十几年前,她是一名被人**的服务员,十年后她是烟酒连锁店的小**!10年创业路怎样改变了她的人生?我们一起来看她的故事。

符建华,1973年10月出生于一个贫困的家庭,是海口市一名平凡的妇女。1997年,与丈夫合伙创立烟酒连锁店,经营至今,生意日益红*,逐渐走向规模化。

“不想当士兵的兵不是好兵”不屈服的倔强女子

1993年,20岁的符建华为了减轻家庭的负担,来到一家餐饮公司当服务员。2年的服务经历很艰苦,在大庭广众下被顾客指头骂过,也被**在所有同事面前毫不留情地点名批评过,曾留下生活艰辛的泪水;然而,在困难、艰辛面前,柔弱的她彰显出她强大的一面,哭了,擦掉眼泪接着干;累了,小憩一会接着干;困了,小眯一下接着干;错了,虚心请教接着干。但是,2年的服务经历也受益颇多,工作的艰辛锻造了她坚韧的性格,生活的不易磨练了她坚强的意志,而这些又都是日后她的成功的铺垫石。

“不想当士兵的兵不是好兵。”年轻的符建华并不甘心一辈子当一名服务员。在工作的过程中,她留心观察、认真学习,敏锐地看到了烟酒这一行业的良好的市场发展前景。建立属于自己的烟酒连锁店,成为她心中的梦想。

成功到失败大不了从头再来

1996年,符建华结婚,婚后,她将建立烟酒连锁店的念头告诉丈夫,得到了丈夫的大力支持。于是,两人用自己辛勤工作积攒的*建立了一所烟酒连锁店,除经营烟酒外,还买卖日常用品。创业之初,由于资金比较紧缺,没办法聘请工人,大至选货、进货,小至柜台摆放夫妻二人都要操心。同时,还要兼顾家庭,照顾老小,几乎是天天早起晚睡,疲倦不堪。可是,在二人的坚持努力下,商行生意逐步有所起色,每月皆有余额,令二人喜上眉头。

然而,天有不测风云。在一次进货中,符建华大量购入一批酒水,由于缺乏经验,缺少对市场需求的考虑,这批酒水滞销在柜,给商行带来了*大的损失。但是,她并没有放弃,再次显示了她坚强的一面。在亲朋好友的资助下,在家庭的支持鼓励下,符建华振作精神,重新投入到烟酒连锁店的经营中。

诚信立市经营有方

符建华知道,在激流汹涌的市场中,诚信是立业之本。烟酒连锁店要**发展,诚信是关键,是坚强的基石。因此,自创立烟酒连锁店以来,她始终坚持诚信经营的理念。坚持“不进假酒、假烟,不卖走私货”的原则,一切货品都严格按照**渠道进货;坚持童叟无欺的买卖原则,一切买卖都不缺斤短两;以良***人的身份要求自己,坚持按时交税纳税。她说:“交税、纳税是我们的义务,走税、漏税是不光荣的。要想成为一名合格的生意人,要自觉遵守国家的税务条律,不欺骗、不谎报。诚信是立业之本啊!”符建华的诚信经营之道,得到了客人的好评,而良好的口碑也有利于烟酒连锁店的发展,促进了她事业的壮大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