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甘肃高考文科状元:张一番

2014-06-26来源 : 互联网

646分的甘肃高考文科**名张一番,是一名娇小的女孩子,与学霸的形像相去甚远,就像一个邻家**妹的样子。家在平凉市华亭县,毕业于西北师大附中北辰班。但在父母眼中,娇小的张一番却是一个很有主见的孩子。

22日下午,得知考了甘肃省文科**名后,张一番和父母从华亭县赶到兰州,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她表情很平静、沉稳,丝毫看不出考了甘肃文科状元后的高兴。她母亲邓晓凤说,这孩子就是一个比较沉稳的孩子,凡事不太喜形于色。张一番说,能考文科**名出乎她的意料,在班上她不算是*好的学生,还有比她学习好的同学,原来想着*好能考进甘肃***名。虽然考到文科**名,张一番认为也不算是超常发挥,顶多属于考出了正常的水平。

说起平常的学习,张一番介绍,学习的过程并不是很累的,她从来没有参加过课外补习班,主要是把课堂的知识掌握好,认真做好作业,有规律地进行复习,制定学习计划,合理安排学习时间。关于学习方面,她母亲讲了一件事,有次放寒假,张一番回到家里,每天早上把闹钟定到6时30分,起床学习,她看到后想假期就要好好休息,怕孩子身体吃不消,当闹钟刚响时她就摁掉了,接连几天如此,张一番有些不高兴了,对她说,“我自己的事自己决定,你不要干涉我的学习。”看到张一番“发脾气”了,她再没有管过学习方面的事。

张一番能够考出好成绩,得益于她从小养成的良好学习习惯。邓晓凤说,上小学时张一番爱看电视,对学习有些影响,她们曾经督促过学习,自从小学毕业后父母就再也没有操心过学习的事,学习方面全是由孩子一个人决定。从华亭考到兰州上学,也是张一番自己办的,报名、考试家长没有管过。

课堂之外,张一番喜欢看书,她看的书非常杂,文学、历史……什么书都翻,三毛、史铁生等很多作家的书都看过了。此外爱好就是画画,在学习累的时候,就画画消遣一下。她遗憾地说:“以前学过一阵跳舞,虽然跳得不太好,但很喜欢,可惜高中以后学习紧张,只好放弃了。”

“总体上讲,张一番比较听话。”作为一个女孩子,在穿衣服、留发型等打扮方面,她母亲邓晓凤认为是一个朴素的孩子。她母亲所说的主见,就是张一番对一些事情有自己的看法和作法,即是由于代沟造成的,父母也不会强行干涉,他们相信孩子。

张一番的家是一个普通家庭,母亲邓晓凤是公务员,父亲是事业单位工作人员,他们对张一番的学习没有过高的要求。孩子来兰州上学后,她父亲总是担心孩子学习太累,生活方面不如家里方便,经常提醒要劳逸结合,要她吃好、玩好。

说起将来的打算,张一番想学新闻专业,*理想的大学就是北大、清华。

>>>更多2014全国高考文理科状元资讯

标签: 高考高考状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