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家车6年内免检条件

2014-06-19来源 : 互联网

**车6年内免检条件

2014年9月1日起,6年以内在用**车(面包车、7座及7座以上车辆除外)将免去上线检验;2010年8月31日前注册登记的**小汽车仍执行原检验规定。2010年9月1日(含9月1日)之后注册登记的**车可享受免检政策。

主要包括加快检验机构审批建设、试行**车6年内免检、推行异地检车等服务措施、加强对检验机构的监管、**部门与检验机构脱钩、强化违规违法问题责任追究等。

近年来,我国机动车保有量增长迅速。截至2013年底,全国机动车保有量达到2.5亿量,并继续以每年1500万辆的速度增长。在此大背景下,《加强和改进机动车检验工作的意见》发布。

一、车检机构重新设置由市场决定

当下,在北上广大城市,车检机构数量严重不足现象凸显。除此之外,审批手续繁琐致使车检机构增速缓慢。某些地方甚至达到了“5万多辆汽车用油1条检测线”的程度。

**车6年内免检新政实施后,车检机构将不设数量限制,并且在以下几个方面进行了大刀霍斧的改进:简化审批手续、只要符合法定条件,在规定时间内予以批准,**通过行政规划控制检验机构布局数量,让市场起决定性作用。

二、**车6年内免检制度

当下,小型**车6年内每2年检验一次。截至2013年有**小汽车9100多万辆,验车高峰时经常排队排出车检场。

**车6年内免检新政实施后,每2年需要定期检验时,车主无交通违法记录、提供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车船税证明,可直接领取检验标志(期间发生造成人员伤亡的交通事故的车辆除外):

标签: 交通汽车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