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家车6年内免检

2014-06-19来源 : 互联网

**车6年内免检

两部门16日发布,9月1日起,试行6年以内的在用**小汽车免予上线检验。**车6年内免检这个政策好!

2014年5月16日公安部、国家质检总局日前联合下发《加强和改进机动车检验工作的意见》,**了一系列机动车检验制度改革的新措施,回应社会公众对改革现行车检制度的呼声。针对当前车检中的不严格、不规范、不方便问题,新措施内容主要涉及加快检验机构审批建设、试行**车6年内免检、推行异地检车等服务措施,以及加强对检验机构监管、**部门与检验机构脱钩、违规违法问题严格倒查追责等。

**车6年内免检,为**车减负:既免除了此前2年一检的频繁,也简化了车检繁琐的流程,这是对群众呼声的回应,也是**积极适应“汽车社会”的主动作为。同时,新政将实现政企分离,强化检验机构的主体责任,减少检车人为因素的干扰,为避免权力寻租、严格依法办事提供政策支撑。

但也应看到,我们的很多政策初衷都是好的,但往往在执行过程中走了样。以往,**车6年内免检对一些人来说,是一块*大的利益蛋糕;现在,蛋糕没了,这些人会怎样做?我们又该如何防范利益蛋糕的重现?归根结底,避免政策“走样”,防范个别人“钻空子”,就必须加强落实,强化监督。对我们来说,迈入“汽车社会”是必然,但在这个过程中,以政策的善意避免走弯路,是亟需加强的。


标签: 交通汽车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