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年以内私家车免检

2014-06-18来源 : 互联网

6年以内**车免检

公安部、国家质监总局发布的《关于加强和改进机动车检验工作的意见》中包含18条改革措施,这里小编就挑选与我们车主息息相关的几条措施进行一一解读,看看新政策对我们车主有哪些实际意义的帮助。

2014年9月1日起,试行6年以内的非营运轿车和其他小型、微型载客汽车(面包车、7座及7座以上车辆除外)免检制度。在此期间,每2年提供交强险凭证、车船税纳税或免征证明后,直接向公安交管部门申领检验标志。

**车6年内免检

新政:2014年9月1日起,试行6年以内的非营运轿车和其他小型、微型载客汽车(面包车、7座及7座以上车辆除外)免检制度。

旧规:营运载客汽车5年内每年检验1次,超过5年每6个月检验1次;小型、微型非营运载客汽车6年内每两年检验1次,超过6年每年检验1次,超过15年每6个月检验1次。

此番**的新政,在检验时间上并未作出调整,仍然是两年一次。所谓的“免检”并不是**意义上的不用检验,而是省去了上线检测这一关。而这一关,正是令车主们*为头疼的环节。

新规实行后,试行6年以内的非营运轿车和其他小型、微型载客汽车(面包车、7座及7座以上车辆除外),每两年需要定期检验时,车主只需提供交通事故强制责任保险凭证、车船税纳税或者免征证明,处理完交通违法、交通事故后,可直接向公安交管部门申请领取检验标志,无需到检验机构进行安全技术检验。

新出厂轿车登记前免检

新政:所有新出厂的轿车和其他小型客车,办理机动车注册登记前免于检验

旧规:没有包括购车之日起至办理机动车注册登记前这段时间。

解读:进一步扩大了新车的免检范围,但是有一点需要注意的是,出厂后2年内未申请注册登记或注册登记前发生交通事故的仍需安全技术检验。消费者购车时要注意,一部分出厂日期至购车日超过两年的库存车辆可能会折扣出售,消费者要是购买了超过2年还没上牌又或者未上牌出事故的车,给车辆上牌之前需要重新做安全技术检测。

车检提交材料减少

新政:机动车所有人申请机动车安全技术检验,需提交申请表、机动车行驶证、机动车交强险凭证。检验机构不得擅自增加或减少检验项目,不得篡改或伪造检测数据。

旧规:除了上述材料,车主还要提交机动车查验记录表、机动车安全技术检验机构出具的机动车安全技术检验合格证明、车船税纳税或免税证明。

解读:与原有政策相比,新政需提交的材料明显要少很多。之间环节一多,涉及到排队与收取费用处就不少。新的**车年检制度从很大程度上打击了年检黄牛党,规范了机动车检验制度,极大地方便了**车主和维护了车主的权益。

机动车可跨省异地检验

新政:地市范围内机动车所有人可自主选择检验机构检验。2014年12月31日前,完成**机动车在全省范围内异地检验。试行机动车跨省(区、市)异地检验。

旧规:车辆年检必须到原注册车管所开具委托检验通知书。

解读:车主在东莞购车但在A市上牌,但车辆多在东莞使用,这样就属于异地用车。汽车每隔几年需要进行年检,如果把车开回A市年检非常麻烦,这就涉及到“车辆异地年检”,即A市车辆在东莞市进行年检。但异地年检手续比较麻烦的一个地方就是需要在原注册车管所开具委托检验通知书。

新政**后,对于异地牌照车主来说**是个福音,因为**轿车可以直接在车辆所在地进行检验,领取检验合格标志,取消了之前的事先在登记地车管所办理委托检验的环节,再也不用两地甚至是多地跑来跑去。

对于6年以内**车免检的新政策,有些**车主存在疑虑和不懂之处,对此记者采访了四平市机动车检测监管中心主任卢建平。他表示,新政策是针对于车辆落籍在6年之内的非营运轿车和其他小车、微型载客汽车在6年内可以免上线检测。

卢建平说,虽然是6年内免检,但并不是所有项目都是6年一检测,每2年还是需要定期检验。定期检验时,车主只需按照《道路交通安全法》和《车船税法》等规定提供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车船使用税证明,将交通事故和交通安全违法处理完毕后,就可以直接到窗口***取检验合格标志。

标签: 汽车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