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霸二王城怎么样_汉霸二王城景点介绍

2014-06-18来源 : 互联网

中国人都知道中国象棋棋盘中间那条界河叫做楚河汉界,可是你知道楚河汉界的地理位置吗?能说出楚河汉界的来历吗?楚河汉界就是郑州西北25公里、北接黄河、纵贯广武山涧的鸿沟,鸿沟东西两边就是楚**项羽和汉王刘邦对垒的汉霸二王城。

汉霸二王城位于荥阳市东北约17公里的广武山上,两座城址中隔鸿沟,遥遥相对,这就是秦汉之际,刘邦与项羽对垒所筑的东、西广武城。西城为刘邦所筑,称汉王城;东城为项羽所筑,称**城。二城中隔广武涧(一说即战国时期的鸿沟),涧深200米,宽100米,南北走向。二城之北紧靠黄河,形势险要。

现存的汉、霸二王城,由于黄河的不断冲刷侵蚀,早已失去原貌,特别是二城的北墙已塌入水中。二城夯层基本相同,均系平夯,用土呈黄褐色。汉王城西另有一夯土城,据传为张良所居之“子房城”。

门票:10元

交通概况:

从郑州医学院坐322路到古荥,然后坐班车前往广武即到。

标签: 旅游攻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