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将建50条创业型夜市街区

2014-06-17来源 : 互联网

夏天来了,出来逛夜市吧。吃大排档,喝扎啤,买创意艺术品和小物件……昨日,市**公众信息网发布《重庆市人民**关于发展夜市经济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记者了解到,到2017年,全市将建成50条夜市街区。也就是说,夜市不仅会让你吃好喝好玩好,还会给你提供一个创业摆摊的平台。想买,想卖,在这里都能实现。

夜市分类

特色型夜市 创业型夜市

重庆今后的夜市,不仅仅是吃喝一条街。《意见》称,到2017年,全市将建成市级特色型夜市街区20条、创业型夜市街区30条。如何实现差异化的发展,让消费者有不一样的选择?

1、特色型夜市。以特色化、专业化、规模化为方向。在这里,你不仅能逛到***、品牌餐饮、风味小吃、时尚酒吧,还能娱乐休闲、精品购物。

2、创业型夜市。主要为进城务工人员、大学生创业者等搭建创业平台,在这条街区,可以摆摊、开办跳蚤市场。

夜市选址

不影响通行 还不能扰民

夜市会不会影响道路通行,会不会噪音扰民……据了解,夜市街区建设必须符合城市规划和城市管理相关规定,在听取**的基础上统一规划建设。同时,经营活动不会对环境造成影响。

特色型夜市选址在适合外来人员集聚、消费便利、街区商业等基础设施条件较好的区域。创业型夜市宜选址交通流量相对较小的街区,有条件、按计划逐步实施临时交通管制,实现封闭经营。

夜市规模

特色型街区 至少长300米

原则上,市级特色型、创业型夜市街区的长度分别不少于300米、100米。如果不以长度来算,按照经营面积计算,市级特色型、创业型夜市街区分别不低于3000平方米、1000平方米。在摊位设置上,市级夜市街区入驻商户一般在100家以上。

夜市营业

夏季19:00~次日凌晨2:00

每年5月1日至10月31日,夜市开市时间为19:00;11月1日至次年4月30日,开市时间为18:00。而收市时间根据不同街区类型,原则上在23:00至次日凌晨2:00。

你不用担心吃坏肚子

夜市要求证照都齐全

夜市摊摊儿,临时搭建,吃坏肚子找谁去,食品安全有无**?记者了解到,为了让食客们吃得放心。《意见》规定,涉及食品经营夜市将实行摊位卫生责任制,并配备食品安全和消防安全责任人。

据了解,我市夜市将实行统一管理,经营摊位实行统一编号管理。经营设施要符合城市市容、环境保护、消防等方面的要求。如果涉及食品经营,还应设置食品安全和消防安全责任人,实行摊位卫生责任制,摊位要使用统一消毒的餐具,操作台下必须铺设防油布。

你可以放心逛夜市,因为进入夜市街区的经营者要想进驻,必须证照齐全。

为防止**宰客,《意见》要求夜市出售的商品须明码标价。

如果你想在夜市摆摊

这些优惠政策可看看

到2017年,全市建成20条市级特色型夜市街区,30条创业型夜市街区。“**是扶持创业型夜市”,重庆市商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创业型夜市将为进城务工人员、大学生创业者,以及下岗人员或待业人员等提供创业平台。

据了解,新建夜市将优先接收已整*关闭夜市中的经营户,失业人员进夜市合法经营的,可按照有关规定享受自主创业人员相关优惠政策。夜市范围内公共设施附属广告收益上缴财政部分全额返还给夜市管理机构,用于夜市街区的建设和管理。美化夜市街景设置的公共照明和装饰照明设施的非经营性用电,接入城市路灯网,相关费用由现行财政渠道承担。

为降低创业成本,减轻摆摊负担,创业型夜市经营者还能享受财政扶持政策和税收优惠政策。其中,其经营性水、电、气价格执行民用标准,差额部分由**财政补贴。

**阅读:2014年重庆市行政区划

标签: 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