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后小伙耿瑞超屡败屡战 年赚3000万书写辉煌

2014-06-16来源 : 互联网

“风雨彩虹铿锵玫瑰,再多忧伤再多痛苦自己去背;风雨彩虹铿锵玫瑰,纵横四海笑傲天涯永不后退。”这***老歌堪称定陶青年耿瑞超的真实写照。耿瑞超,定陶县张湾镇创业之星,今年28岁的他有着与同龄人很大不同的人生经历,饱经比常人更多的磨难与苦楚。

在创业这条充满艰辛而又曲折的道路上,他历经挫折,屡遭失败,一度茫然低迷;一番顽强拼搏之后,耿瑞超*终成功创立了年销售收入3000多万元的菏泽市安康童车制造有限公司,书写下属于自己的辉煌。*额家债,他饱尝生活艰辛耿瑞超出生在定陶县张湾镇西耿村的一个贫困家庭。母亲身患重病,每年要有7个月在医院*疗,为此家里四处举债。母亲去世后,为尽快还清*额债务,耿瑞超初中毕业就到饭店打工。

“当时一个月工资只有150元,得多少年才能还完啊。”耿瑞超说,难以改变的贫困促使他另谋出路。于是他决定找所技校学门技术。2003年春天,耿瑞超来到河南驻马店市一家汽修技校学习,3个月之后他发现,这所学校所颁发的证书不被国家承认!此时,他不仅没有学到过硬的本事,辛苦打工一**来的*也打了水漂。无奈之下,耿瑞超去了青岛一家钢构企业打工。

天有不测风云,3个月后在一次外出安装厂房时,一场意外使耿瑞超左脚筋被挤断,后鉴定为四级伤残,无**常走路。四次创业失败,他越挫越勇回家休养的耿瑞超曾一度感到迷茫、失落,现实却让他不得不重新振作,然而身患残疾之后再找工作谈何容易。一个月后,他靠仅有的1700元伤残金一个人搞起了麦草加工。“当时是真没*,设备都是赊来的,用的麦秸也是从亲戚朋友那里拉来的。”回忆起**次自主创业,耿瑞超仿佛又回到了当年那段苦日子。他告诉记者,当年生意还说得过去,“除收回投资外,还剩2万多元。”两年后,耿瑞超见麦草生意日益清淡,遂投资5万多元,开了一间插接板加工厂。

好景不长,随着市场日渐萧条,工厂入不敷出,他不得不卖掉了所有的插接板设备,与朋友合伙辗转湖南、湖北干起木材生意。直到2008年,有了一定积蓄的耿瑞超,决定回家再次创业。经过深入的市场调查后,他投资130万元与朋友合资建起了一间童车厂。但童车涉及儿童安全,需办理国家强制执行产品认证等相关手续后才可投放市场。对此一窍不通的耿瑞超在建厂生产之前并没有办理相关资格认证,于是,刚卖了不到10件产品,童车厂就被相关部门进行了查处。奔波21万多公里,他让工厂起死回生为了办理资格认证,救回厂子,耿瑞超上北京、跑济南,奔波历时8个月终于成功办理了国家质量体系认证,注册了“安康宝贝”商标,此时童车厂停产,合伙人撤股,他也身负70多万元债务。

“这么多年的心血全都用在了这个厂子上,如果放弃,就什么都没有了。”面对创业以来*大的困境,当时只有24岁的耿瑞超并没有退缩,他卖掉了车,凭着良好的信誉向生意上的朋友筹借到90多万元,童车厂终于又运转了起来。工厂起步打开市场阶段,耿瑞超常常亲自跑采购、跑销售……在之后1年零4个月的时间里,他一个人驾车行驶21万多公里,开发了6 个省47个市级代理商、308个县级零售点。经过4年多的打拼,耿瑞超的“不抛弃,不放弃”让这个濒临绝境的小工厂起死回生:产品市场占有率及信用度逐年提高,工厂迅速发展壮大。

2012年5月,菏泽市安康童车制造有限公司正式成立,固定资产由当初的130万元增加到了600多万元,年销售收入达到 3000多万元。带动就业,他先后安置20余名残疾人在菏泽市安康童车制造有限公司的模具制造、注塑加工、喷漆组装等车间内,总能看到一些残疾人在有条不紊地忙碌。据了解,耿瑞超在事业日渐走上正轨后不忘帮助身边需要帮助的人,自公司成立以来,先后安置20多名残疾人就业,并免费为他们提供午餐和住宿。

“我本身就是残疾人,知道残疾人找工作不容易。我们需要自强不息,也需要相互帮助。”耿瑞超说,现在公司内有员工百余人,其中残疾人20余人,人均月工资能达到1500元左右。因成绩突出,2011年10月,菏泽市安康童车制造有限公司被定陶县残联授予“残疾人扶贫基地”、“残疾人就业技能培训中心”。下一步,耿瑞超准备在做好儿童推车的基础上,再推出儿童床、学步车等系列产品,“预计每年可生产童车30万辆,安排富裕劳动力200人,其中残疾人50人,人均月工资达1800元。”

标签: 创业故事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