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至重庆高铁已立项 郑州铁路局不会被“撤”

2014-06-12来源 : 互联网

针对前段时间郑州铁路局被“撤”的传言,昨日,杨建祥表示,**不可能,随着米字形高铁枢纽的建设,郑州的铁路枢纽地位,只会越来越强。而郑州经南阳至重庆高铁已立项,所以郑州铁路局不可能被“撤”。

杨建祥:郑州铁路局被“撤”绝不可能,郑州的铁路枢纽地位只会越来越强

人物:全国政协委员、郑州铁路局党委书记杨建祥

针对前段时间郑州铁路局被“撤”的传言,昨日,杨建祥表示,**不可能,随着米字形高铁枢纽的建设,郑州的铁路枢纽地位,只会越来越强。

郑州经南阳至重庆高铁已立项

米字形高铁建设,将是今年我省重要工作之一,目前进展如何?昨日,在北京会议中心的全国政协委员驻地,杨建祥告诉记者,郑州到南阳、重庆高铁线路,国家已立项,郑州至合肥的高铁已开始前期工作,而郑州至太原、郑州至济南的高铁目前前期工作还没有开展。而今年加快推进的还包括正在建设的郑州至徐州高铁。

“高速铁路是投资非常大、回报期很长的一个基础建设。”杨建祥说,一公里修建成本在一亿四五左右,设想一下郑州到南阳,三四百公里,没有五六百亿是拿不下来的,资金的制约也是部分高铁项目进展缓慢的原因。

那么,如何破解修建高铁**难的问题呢?杨建祥说,国家目前的思路是,把铁路两侧的土地在**支持下搞些商业开发来弥补建设资金。

郑州铁路局不可能被“撤”

针对前段时间网上传言,在新一轮的铁路体制改革中,可能会成立七大地区性铁路公司,郑州铁路局可能会被“撤掉”,杨建祥表示,**不可能,郑州的铁路大枢纽地位是历史形成的,而且随着米字形高铁枢纽的建成,枢纽地位会越来越牢固。

为什么部分人会有这样的疑问?据记者了解,去年新成立的国家铁路局在全国七个地方设置了铁路监督管理局,而杨建祥认为,这些只是国家铁路局的下派机构,主要职责是对铁路安全质量和服务质量的监管,和中国铁路总公司的企业设置是两码事。据他透露,根据他掌握的情况,目前中国铁路总公司还没有这方面的任何想法。

标签: 河南生活交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