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高速公安官方微信公众平台正式开通

2014-06-12来源 : 互联网

3月26日,省公安厅高速交警总队“河南高速公安”官方**公众平台开通。这是高速交警总队联合腾讯·大豫网强力推出的河南*家**公安系统公众服务平台,这是一个功能齐全、服务面广的综合便民服务平台。大家只要在**中查找公众号“河南高速公安”或“hngsga”,加关注后,就能登录“河南高速公安”手机**客户端了,也可以直接扫描“河南高速公安”二维码登陆。

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平台“河南高速公安”

据悉,高速交警总队推出“河南高速公安”**平台,**期建设主要有三大项内容九项便民服务功能,**项是高速路况,包括:实时路况查询、高速测速点查询、多雾路段查询;第二项是业务办理,包括:交通违法查询、轻微事故快速处理;第三项是咨询举报,包括:全省各高速交警支(大)队**电话、客车违法举报、投诉及建议和交通违法曝光台。以上功能目前正在试运行,4月15日将正式运行。

登录**平台即可查看全省高速路况

*简单的方法就是,手机用户登录“河南高速公安”**平台后,每次查询前只需先输入并发送“路况”,就可以查询全省高速公路实时路况信息。

还可以打开主页面*下面设置的高速路况查询项目,点击“实时路况”就可以查询全省高速实时路况。同时,在打开“高速路况”主页面后,还可以查询“多雾路段”、“高速测速点段”等查询项目,直接点击就可以查询全省高速公路易发团雾路段、全省高速公路定点测速点位置和区间测速点段位置。

业务办理主要针对高速公路公安交通管理特点,涵盖高速交警主要业务

一是对交通违法查询。交通违法查询目前正在建设推进中,目前仅可查询郑州市豫A牌照车辆违法信息。在下一步建设中,将可以实现全省交通违法信息查询。

二是轻微事故快速处理。轻微事故快速处理,主要是指在高速公路上发生的未造成人身伤亡、财产损失较小,当事人对事实及成因无显著争议的,车辆可以自行移动的,符合《道路交通事故处理程序规定》简易程序适用范围的交通事故,当事人就交通事故损害赔偿事宜自行协商达成一致意见后,自行拍照固定事故时间、车牌号、站在自己车前的驾驶人、事故位置(哪条高速公路及公里数)、事故现场等相关证据,迅速撤离事故现场,同时将轻微事故相关证据照片、信息上传至**公众号,**公众号会生成一个事故处理编号,事后到管辖路段高速交警支(大)队办理交通事故认定手续,这样既防止小事故引起大拥堵或二次事故发生,同时为轻微交通事故当事人提供方便和节省了时间。

公布**求助和举报投诉电话,接受群众举报客车违法,切实做到便民、公开、公正。

在第三项“咨询举报”项目中,高速交警总队公布了全省高速交警支(大)队的**求助电话,可直接点击电话**求助,实时为群众出行提供服务;同时广大群众还通过“投诉及建议”功能,咨询高速公路交通违法处理、事故处理等相关事项或举报投诉,通过群众投诉和建议,把各高速交警的执法工作置于人民群众的监督之下,更有利于高速交警及时改进工作,进一步提高高速公路公安管理和服务水平。同时高速交警将通过**定期曝光全省高速公路上严重违法行为。

另外,对营运大客车的安全管理历来是高速公路安全管理的重中之重,与群众出行的生命财产安全密切相关,高速交警总队在公布客车违法举报电话0371-68208110、短信举报13633719780、微博“河南高速公安”举报方式的基础上,新增**举报方式,对客运车辆在高速公路上超员载客、违法停车上下人、酒后驾驶、违法装载易燃易爆危险物品、肇事逃逸等违法行为实施有奖举报。当群众发现客车超员等违法时,直接将拍摄的违法图片上传到“河南高速公安”官方**公众平台上,就会自动弹出“客车违法举报平台”,填写违法客车车牌号、所在位置(哪条高速公路、公里数及行车方向)、具体违法情况,接到举报后,高速交警将**时间对违法客车发现、查处,举报一经核实,通过违法曝光台进行曝光,并给予举报人200-500元奖励。将营运客车交通违法置于人民群众的监督之下,为打击此类交通违法提供了又一个便捷、有效的途径,可以更好地预防和遏制重特大交通事故的发生,也为高速交警总队努力推进客车安全管理社会化进行有益的尝试。

二期建设完成后,下一步可实现手机**支付交通违法罚款等服务功能。

这些服务项目只是**期建设的功能,据高速交警总队相关负责人介绍,第二期建设还能再提供多项便民服务功能。例如,实时路况查询服务,您可以通过**平台调取某些路段、收费站口的道路通行状况等。比如相关业务提醒服务,像机动车违法提醒等,以及利用**支付高速公路交通违法罚款、交通事故快速理赔等等。

标签: 河南生活交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