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三环快速路禁行5类机动车 闯禁行将严惩

2014-06-12来源 : 互联网

郑州交警开展专项整*活动,郑州市三环快速路禁行5类机动车,大家来看看哪些车不能上三环高架吧!

高架入口明明有禁行标志,被查时也都知道自己不该闯禁行,但不少“图省事”的司机还是往城市高架上跑。

即日起,郑州交警部门将持续对三环高架的闯禁行行为进行专项整*。交警特别提醒,三环快速路上禁止5类机动车辆通行。

现场

一小时拦停50多辆闯禁车

3月25日晚8点30分,郑州市西三环快速路上,一辆厢式货车被郑州市交巡警二大队民警拦下。驾驶员称为节省时间才上了三环快速路。随后,民警对其作出罚款100元、扣3分的处罚。

短短一小时内,在三环快速路高架桥上,有50多辆禁行车辆被交警查处,包括电动车、大型客车等,大多数是厢式货车。

“这些司机大多没有规则意识,只是为了省事儿。”郑州交巡警九大队副大队长杨柠说,交警部门将对郑州三环高架闯禁行的车辆进行不间断的整*,“我们将保持每周一次的频率进行查处,每次会派出4个机动小组。”

此外,26日晚8点至27日早6点,郑州市交巡警一大队安排14个小分队在金水路、四桥一路、京广快速路、中州大道对货车闯禁行,渣土车、水泥罐车闯红灯、故意遮挡污损号牌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专项整*。

说法

禁行是出于安全考虑

根据今年1月份实施的《郑州市城市快速路管理暂行办法》,城市快速路范围内的所有立交桥、高架道路和下穿隧道昼夜禁止非机动车及货车、三轮汽车、拖拉机、大型客车等5类影响快速路安全畅通的机动车辆通行。

郑州市交巡警二大队民警陈涛称,三环快速路开通以来,桥上因各种禁行车辆导致的交通事故时常发生,过大的车流量还增加了高架桥的通行负担,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

“很多厢式货车出现在高架桥上,明显降低了车流的整体车速。由于它们的车速过低,导致身后车辆不断鸣笛,或争相超车,很容易引发交通事故。”陈涛说。

高架上桥口都已经悬挂了禁行标志,这些闯禁行车辆一旦被发现,将按有关规定进行处罚。

相关链接

三环快速路上禁行的5类机动车

1.各类货车;

2.三轮汽车、拖拉机、牵引车、专项作业车、全挂车、半挂车、压路机、轮式专用机械车、履带车、大型客车、悬挂试车号牌或教练车号牌的机动车等影响快速路安全畅通的机动车辆;

3.尾气排放超标和装载物滴漏、散落、飞扬等污染快速路环境的车辆;

4.载运**物品、易燃易爆化学品以及剧毒、放射性等危险物品的车辆;

5.其他可能影响快速路结构和通行安全的车辆。

(线索提供:沙鹏睿、李冰、高磊、孟繁勇)

标签: 河南生活交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