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文化路迎30年来首次大修 10月底还路于民

2014-06-12来源 : 互联网

郑州文化路将从4月15日起实施*修工程,工期约半年,10月底还路于民。这是记者昨日从市**召开的新闻通气会上了解到的。

道路超期“服役”

据市市政工程管理处相关负责人介绍,上世纪80年代以来,文化路(金水路至北三环)没有进行过全面翻修整*,道路已超过设计使用年限,基础性病害、地下管线设施老化严重,交通压力大,急需拓宽改造翻新。经实地考察,市**研究决定:实施文化路*修工程,计划4月15日开工,10月底竣工。此次*修的文化路(金水路至北三环)全长5.085公里,规划红线宽35米。优胜南路以南和农业路以北快车道,由目前的18米拓宽至21~22米。优胜南路至农业路快车道宽度保持24米不变;道路*修同时,雨水、污水、自来水、热力、燃气、照明、电力、各类弱电等管线和交通设施、环卫设施、公交港湾等同步建设到位。

半幅封闭施工

此次*修将分东西两半幅封闭施工。4月15日至7月底,先期对西半幅路进行封闭施工,东半幅路作为保通路。8月初至10月底,对东半幅路进行封闭施工,西半幅路作为保通路。期间,所有东西方向路口位置不围挡,**基本正常通行。

据介绍,此次文化路*修,机动车道路面总厚度为70厘米,自下而上结构依次为:18厘米级配碎石、18厘米水泥稳定碎石、18厘米水泥稳定碎石、7厘米粗料式沥青、5厘米中粒式改性沥青、4厘米SAM面层。

制定保通方案

为了疏导施工期间的交通,市交警支队对受影响路段进行提前诱导,合理分流。在文化路*修一期施工期间,即从4月15日到7月底8月初,金水路—红旗路及农业路—北三环可以**3个车道,实施由南向北准单行,设置由北向南公交专用道,红旗路—农业路段两侧只能各保留1个车道,实施由南向北单行,北向南公交专用;南北向行人均在东侧通行;南向北非机动车走改造后人非混合道;北向南非机动车从周边道路绕行。在文化路*修二期施工期间,即从8月初到11月,文化路(金水路—红旗路及农业路—北三环段)可以**3个车道,实施由北向南准单行,设置由南向北公交专用道。红旗路—农业路段西半幅人行道及一期施工道路**路面**通行。实施由北向南准单行,南向北设置公交专用道;北向南行人、非机动车走改造后的人非混行道;南向北行人、非机动车从路中临时人非混行道通行。

降低施工影响

“尽可能采取文明施工,把对出行的影响降到最低。”市**副秘书长潘冰说,除了交通问题外,工程贯彻“以人为本、统筹协调”的指导思想,尽量避免因管道施工造成供水短缺、污水横流。市自来水总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公司对文化路沿线居民都有最低水压控制,如需停水,将召开信息发布会并有送水措施,不会出现突发停水和大面积停水。

行道树将移植

文化路*修,现有的行道树如何处理?据市园林局有关负责人介绍,此次修路共有798株行道树须移植或砍伐,其中:部分国槐用于文化北路(北三环至北四环)两侧绿化,其余移往大河苗圃,白腊用于道路补植补栽,法桐移往市南环公园,毛白杨因移植价值不大全部伐除。4月11日至26日,将组织实施移植,由此带来不便,敬请市民谅解。

标签: 河南生活交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