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火车站西广场不停公交未拆候车亭 市民上当

2014-06-12来源 : 互联网

郑州*车站西广场西侧的站点虽然已经没有了线路信息,但因站牌、候车亭都还在,仍有人来等公交车。

近日,市民姚先生来电说,在*车站西广场西北角,有一大片区域原来用来停靠公交车,现在亭子已经不停靠公交了,可亭子不拆,有人还在下面等车,这有些误导人。

昨日,记者实地查看发现,在公交站牌上确实有**停靠的通知。郑州市公交总公司有关部门负责人称,此处原本规划的不是公交枢纽站,现在为了方便市民乘车和车辆周转,正在积极协调有关部门争取重新启动该枢纽站。

市民:站点不停公交,候车亭为啥不拆?

市民姚先生每天都要去*车站西广场附近遛弯,*近两个月他发现,原来在广场西北角位置停靠的公交车,挪到了广场的东北角。但是挪了之后,原来的站牌、候车亭都没有拆,前去坐车的人远远看到一片公交站牌,直接往那儿赶,等着坐公交,“每天都有人等车,耽误事儿”。

姚先生说,作为“爱管闲事”的人,他认为既然公交不在那儿停靠,为啥就不拆掉呢?

公交公司:正在协调重启该站点,为避免重建暂未拆除

“现在这儿不停公交了,你往东走。”昨日下午,在*车站西广场原有的公交站点,一名年轻小伙子看到记者后好心地提醒。

记者看到,这片规划整齐的公交停靠站,每个站牌处都张贴了一则通知,告知该公交站点已经迁移,站点和线路信息也已经被清除,但不时有人来看公交站点信息。

既然不用了,为啥不拆除?昨日,对于市民的疑问,郑州市公交总公司有关部门负责人解释,*车站西广场公交枢纽站即现在的公交枢纽站,规划在地铁口之上,以方便市民出地铁乘坐公交,去年地铁开通之后,就从原来的西北角迁移到了东北角。原来西北角规划的不是公交枢纽站,但是出入*车站西广场的公交车辆密集,目前使用的公交枢纽站远离京广路,场地小,公交车辆周转和乘客出行都不太方便,现在公交公司正积极协调启用原来的公交停靠站,为了避免再次重建,所以暂时没有拆除原有停靠站牌等设施。

标签: 河南生活交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