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客运北站今年建成使用 4条快速通道将通车

2014-06-12来源 : 互联网

今年,郑州计划至少完工或主体完工30个交通项目,其中,客运北站今年建成使用。此外,快速通道明年全部建成、陇海路快速公交工程今年开工、绕城高速要建辅道等项目均在计划之列。

近日,郑州市召开了交通运输工作会议,明确了今年要完工和以后几个计划建设的交通基础设施项目。

今年,郑州计划至少完工或主体完工30个交通项目,其中,客运北站今年建成使用。此外,快速通道明年全部建成、陇海路快速公交工程今年开工、绕城高速要建辅道等项目均在计划之列。

4条快速通道年底前通车

1.环城高速互通式立交项目:

中原西路与西南绕城高速互通式立交、南三环东段与京港澳高速互通式立交今年7月底建成通车;

科学大道与西南绕城高速互通式立交、大学南路与西南绕城高速互通式立交今年9月底前建成通车;

陇海西路与西南绕城高速互通式立交今年10月底通车。

大学路南延南四环至西南绕城高速段、郑尧高速侯寨收费站连接线改扩建工程今年4月底前完工。

2.市域快速通道项目:

科学大道西延快速通道、陇海路西延快速通道西南绕城高速至S232段、郑登快速通道(除**桥梁节点工程外)、沿黄快速通道江山路至石河路段(除**桥梁节点工程外)等4条市域快速通道,年底前建成通车。

这4条快速通道两侧都将建50米宽的生态廊道,加在一起是100米宽的绿色走廊,而慢车道和人行道就建设在绿色走廊中。

这意味着,年底,从郑州西开车到上街,只需要20分钟;从郑州南开车到登封,只需40多分钟。

3.干线公路升级改造项目:

国道107郑州境改线项目孟庄至龙湖连接线、G107线郑州段改建工程——郑汴路互通式立交、中州大道与郑新快速通道互通式立交、经济技术开发区东风日产物流天桥、G107辅道南延线南四环至西南绕城高速公路段、大学路南延西南绕城高速至S323段、S223段中牟境贺岗至三官庙段改造工程年内完工或主体完工。

市域快速通道明年全线通车

G107辅道与连霍高速公路、G107辅道南延线与西南绕城高速公路、西三环北延与连霍高速公路等3座高速互通式立交项目,计划在2015年完工通车;S323线新密关口至登封张庄段、S321线新郑郭店至新密岳村段等2条改建工程项目,计划2015年完工;此外,还要**2015年市域快速通道实现全线通车。

陇海路快速公交工程今年开工

今年,107国道线东移改建工程要开工建设,就是说,将迁到中牟县的万三公路,现在的G107将成为郑州的东四环。

同时,南四环快速化工程(嵩山南路至十八里河)、四港联动大道南延线新建工程、北三环东延与京港澳高速互通式立交、省道314线郑州境改建工程(万三公路至四港联动大道段)、S102线新郑郭店镇至中牟尉氏交界段改建工程、G107线郑州境东移改建工程(二期)、G310线中牟境改建工程、G310线郑州西南段改建工程、陇海路快速公交建设工程等9个移交市相关投**平台的项目,加快前期工作,力争年底前全部开工。

郑州绕城高速计划建辅道

下一步,郑州计划推进莲花街与西南绕城高速互通式立交、莲花街西延(白松路至西南绕城高速)新建工程、G234线荥阳G310以北段、郑州绕城高速辅道等项目,今年做好前期工作。

同时,还要推进经北四路与四港联动大道立交、新郑境龙湖至梨河段改建工程、G310线须水立交桥桥下绿化工程、四港联动大道积水点改造工程等4个预备新开工项目前期工作。

此外,G343新郑境改建工程(S323线新郑境升级改造),十八里河站引线改造,大学路南延(S323至S310段)新建工程,公交都市试点工程(打捆项目),郑州市出租汽车驾驶员培训、车辆审验基地及出租汽车交易咨询评估中心等5大类项目要预备前期工作。

客运北站计划今年建成

目前要**23个公交场站、客运北站今年建成投入使用。

同时,航空港区公交综合停车场、龙子湖高校园区综合停车场、郑州市高铁新客站公交综合枢纽站工程、郑州航空港区综合交通枢纽长途客运站等已开工项目,尽快进入实质性建设阶段。

此外,还要推进中州大道与郑新快速通道立交向阳路地道工程、郑州市航空港区出租汽车服务区、G107辅道南延(西南绕城高速至新老G107连接线)等未移交项目前期工作,力争项目尽早开工。

金水路即将进入交通“阵痛期”

经三路至城东路下穿金水路隧道工程即将开工,总工期18~22个月

每次从经三路向城东路拐时,你是否总是被堵在路上?随着经三路至城东路下穿金水路隧道工程的开工,这将**是个事儿。

为缓解郑州市金水路交通压力,郑州市决定对与其相交的未来路、东明路、经三路实施下穿。目前,下穿前期准备工作已经结束,拆迁工作正式开始。

据郑州市金水路下穿工程项目部工作人员介绍,按照郑州市的总体部署,未来路、东明路、经三路下穿金水路工程正在稳步推进,现在各区、办事处正在对涉及的单位动拆。

“由于金水路交通压力大,工程每开展一步,各方都非常谨慎。”该工作人员表示,根据现在制订的方案,先开工未来路和经三路两个下穿遂道,东明路下穿拆迁难度大,相关单位还在动迁。

郑州市城乡规划局公布的经三路至城东路下穿金水路隧道工程规划显示,经三路、城东路为城市主干路,红线宽度52米。

经三路、城东路呈南北走向,工程设计范围北起纬二路,南至顺河路。主线下穿金水路,设置地面辅道与政四街、金水路平交。另外,还将在经三路、城东路东西侧各设置一条过街地下人行道非机动车通道。

郑州市金水路下穿工程项目部相关负责人说,按照总体部署,金水路三处下穿工程的工期在18个月到22个月,一旦拆迁结束之后,施工单位就会进场施工。目前,施工前的准备工作已经完成,就等着拆迁结束。

标签: 河南生活交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