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战前夕教你如何在试卷上“抢分”

2014-06-09来源 : 互联网

答题时如何少丢分?什么样的试卷能得高分?大河报记者请来郑州外国语学校、河南省实验中学的一线老师为考生们支招。

语文:仔细审题,答合所问

梦想导师:杨丽平,郑州外国语学校高三语文备课组长

答题时要注意仔细审题,答合所问。注意选择题题干中的“正确”、“不正确”、“错误”等表述,有些学科考卷上的注释和相关链接材料。大题要仔细审题,解读题目问的是什么,考虑好应该答什么,题干是否对答题方向做出了暗示或限制。

另外,要争分夺秒,顺序合理。拿到试卷、答题卷,先以“默看”的方式做题,具体做哪些题要根据自己平时的情况而定,简单题能做几道做几道,为大题争取更多时间。

答题时,要看准位置,字迹要工整、清晰,不涂改。主观题要大体形成思路再答题。

数学:推理步骤要完整

梦想导师:张振启,郑州外国语学校高三数学备课组长、数学**教师

考试时,应按试题顺序作答——选择、填空、解答题。先做简单、有把握得分的试题,并合理分配不同题型的答题时间。

在做解答题时,不要只顾答题速度,不计书写质量,切忌乱涂乱改。规范表达,避免非知识性错误。如果在解题过程中省略过多,推理的步骤不完整,即使得出正确答案,也拿不到满分。

对于选做题要先选,再涂,*后再解答。另外,要大胆猜测,不留空白。

英语:合理分配时间是关键

梦想导师:智敬谊,郑州外国语学校高三英语备课组长、**教师

提前30分钟考试入场,至少留15分钟左右时间进行涂卡。涂完后一定要再检查一遍。

拿到试卷应先将试卷从头到尾浏览一遍,将答题卡和草稿纸上要求填和涂的内容一一完成,并认真核对两遍。

各项时间分配:听力20分钟,完形填空10分钟,阅读35分钟,短文填空7分钟,书面表达30分钟,短文改错5分钟。注重**次所做出的选择,没有把握切不可随意改动答案。书面表达一定要仔细读要求,千万不要写跑了题。短文填空要注意大小写;短文改错注意格式规范;听力根据自己情况听或不听,不听的同学也要把听力部分随便涂上。

文综、理综:按学科强弱顺序答题

梦想导师:赵传亮,河南省实验中学物理老师、河南省**教师

考生可结合自身情况采取不同的答题技巧,通常有三种方式:一是按照自己的学科强弱顺序答题;二是按照难易程度答题,先易后难;三是按照题目内容和类型答题。

考试时,如果考生出现“记忆堵塞”,应*先保持冷静,做深呼吸,然后再积极地努力回忆,从中挑选出有用的材料或线索。或者,暂时先回避这个问题去答其他题目,因为有时可从其他试题中得到启示,切忌“硬碰硬”。

一些考生总是习惯把答题卡放在*后去填涂,这样很危险。万一由于*后一两道题做不出来,冥思苦想之际忘了时间,会造成极大遗憾。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