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召开座谈会为推进职业教育改革协商建言

2014-06-09来源 : 互联网

5月29日,省政协召开*次月协商座谈会,围绕“深化教育体制改革,建立现代职业教育体系,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高技能型人才”主题,组织政协委员、**学者和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座谈交流、协商建言。省政协主席***主持会议并讲话。副省长徐济超、王艳玲,省政协副主席靳绥东、龚立群和***郭俊民参加座谈会。

会上,省教育厅厅长朱清孟、省人社厅厅长杨盛道、郑州市副市长刘东、信阳市平桥区委书记王继军介绍了现代职业教育改革发展和职业技能培训工作情况。黄淮学院院长介晓磊,河南经贸职业学院院长苏万益,省政协委员、商丘职业技术学院院长刘合行,河南医药技师学院院长张橡楠,郑州市电子信息工程学校校长支德银,省政协委员、河南辅读中等职业学校校**强,郑州铁路技师学院院长陈虎顿结合各自工作,提出了职业教育改革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建议和对策。张士平、刘道兴、王志电等省政协委员和**学者,就加大职业教育改革、加大扶持力度、加强校企合作、提高办学质量、培养高技能人才等,发表意见、提出建议。

徐济超、王艳玲对省政协举办*次月协商座谈会给予高度评价,并就大家的发言作出积极回应,表示要认真研究吸纳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大力推动全省职业教育发展。

会议指出,省委省**对这次座谈会高度重视,分管副省长到会听取意见。总的来看,这次月协商座谈会的选题体现**精神,紧扣省委省**部署,切合现实需要,是为我省职业教育发展建言献策的有益尝试。省政协在会前进行了深入调研,各方面给予有力配合,与会同志提出了许多很好的意见建议,为省委省**科学民主决策提供了参考,也为省政协组织月协商座谈会积累了经验。

会议就如何更好地落实省委对推进协商民主、组织开展好月协商座谈会强调,一要提升认识,不断增强政治自觉。认真落实省委全面深化改革的部署,切实加强协商民主理论研究、实践探索和制度建设,不断丰富和发展政协协商民主,努力推动协商民主广泛多层制度化发展。二要开拓创新,积极探索协商民主。认真落实省政协协商工作计划、工作方案和工作办法,围绕改革发展大局精心组织协商议政,继续抓好协商民主联系点工作,鼓励市县政协探索协商民主形式。三要务实求效,精心组织协商座谈。科学确定协商内容,精心选择协商形式,周密组织协商活动,鼓励委员愿讲话、敢讲话、讲实话,促进协商成果的落实。四要总结经验,准确把握工作规律。广泛听取各方意见,认真总结经验,把握协商民主规律,创新协商民主方法、形式和载体,实现协商民主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