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教育厅:学校不得拒绝感染艾滋病学生入学

2014-06-09来源 : 互联网

河南省教育网讯各学校不得**感染艾滋病学生入学,并保护他们的隐私。安排预防艾滋病专题教育必修课,其中普通初中每学年6课时、普通高中每学年4课时、中等职业学校每学年4—6课时。小学可根据实际情况,每学年开展一次艾滋病防*宣传教育活动,向广**生宣传普及艾滋病防*知识。这是本网从省教育厅获得的消息。

防*艾滋病形式严峻

我省现存活艾滋病感染者病人4万余人,每年新报告感染人数4000例左右,性传播已经成为艾滋病主要传播途径,占新报告感染人数的90%以上,男男性行为传播上升明显,高危行为人群防控难度加大,疫情从普通人群向一般人群快速传播的风险进一步加大。特别是,近年来疫情监测分析显示,青少年学生感染艾滋病报告增多,学校艾滋病防*知识教育工作亟需加强。本着对青少年高度负责的态度,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加大工作力度,强化措施落实,按照国家和我省防*艾滋病工作相关要求,持续深入开展学校艾滋病防*知识教育工作,**学校防*艾滋病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利用各种方式宣传防艾

各学校要充分利用现有资源,通过图书馆(阅览室)、宣传栏、校园广播、校园网等宣传平台,全面宣传普及艾滋病综合防*知识。要调动青少年学生积极性,充分发挥学校社团、互联网、学生刊物等平台作用,鼓励青少年主动参与预防艾滋病宣传教育活动。高等学校和中等职业学校要加强学生艾滋病防*知识教育的针对性和时效性。做好每年12月1日“世界艾滋病日”主题宣传活动。鼓励学校根据实际,组织学生通过健康咨询、宣传展板、知识竞赛、行为艺术、主题班会、文艺表演、读书绘画、诗歌朗诵等多种形式,开展预防艾滋病宣传教育活动。

相互协作、相互监督加强防艾工作

各级教育行政部门要积极主动争取卫生部门的支持和配合,研究制定推进本地区学校艾滋病防*知识教育工作的政策措施,并根据实际情况不断完善。将学校艾滋病防*知识教育工作纳入年度工作计划和学校年度考核内容,实行一把手负责制,落实工作目标责任制。各级卫生、教育部门要加强协作,定期通报工作进展,组织相关医疗卫生单位与高等院校、中等学校开展防*艾滋病活动,指导学校与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等医疗卫生单位加强协作,促进学校防*艾滋病工作深入开展。(河南省教育网郭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