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4高校拟在豫招1.36万本科生

2014-06-09来源 : 互联网

昨日,河南中医学院、中原工学院、华北水利水电大学、郑州轻工业学院相继公布了2014年招生计划,今年高考,4所“豫字号”高校计划在本省招收13664名本科生。

河南中医学院:

一本*次面向贫困地区定向招生

今年高招河南中医学院本专科计划招生4120人。其中,在省内计划招生3769人,包括:普通本科2839人、普通专科570人、专升本360人。招生专业共有24个本科专业,1个联合办学专业,7个专科专业,4个专升本专业。

面向我省农村及贫困地区考生,今年该学院*次在一本专业中医学和**学专业招收“贫困地区专项计划本科批”学生30名,在一本专业中医学招收“地方农村专项计划本科批”学生7名。此外,还将继续实施农村订单定向医学生免费培养项目,为乡镇卫生院培养全科型临床医学人才,面向省内招收50名中医学专业免费医学定向计划。

中原工学院:

新增两个专业

中原工学院今年计划面向省内外招生6310人,其中,本科计划招生5160人,在本省投放本科计划2896人,专科1050人,预科100人。

今年该校计划招生本科专业55个,新增知识产权、网络与新媒体两个本科招生专业,每个专业计划招40人。其中,知识产权专业只招收理科生,网络与新媒体专业招收文、理科考生。

郑州轻工业学院:

新增一个对外办学项目

郑州轻工业学院2014年面向省内外计划招生7890人,其中,本科计划6700人,在省内本科计划3603人。另外,还有办学地点在省工业设计学校、省轻工业学校、省工艺美术学校的专科计划2100人,办学地点在省民族中等专业学校的专科计划1100人。同去年相比,招生总规模基本没变化。

作为河南省*早获准开办对外办学项目的高校之一,轻院今年与英国爱丁堡龙比亚大学合作6个专业项目:计算机科学技术、电子商务、**经济与贸易、产品设计、环境设计、数学媒体艺术,又新增加了与世界排名前500强、位于澳大利亚**海岸的格里菲斯大学课程合作项目两个专业: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和信息工程,每个专业计划招生120人。

华北水利水电大学:

6个专业在河南本科一批招生

华北水利水电大学今年面向省内外计划招生7880人。其中,普通本科招生计划为6910人,在河南本土招本科生4326人。专升本招生计划为320人,高职高专600人,全部面向河南考生。

今年,学校新增了城市地下空间工程专业,在全国招50人。和往年一样,华北水利水电大学有6个专业在河南本科一批招生,包括地质工程、土木工程、土木工程(岩土及地下建筑方向)、水利水电工程、水文与水资源工程和工程力学,共425人。

除了6个专业本科一批招生,还在贫困地区专项计划批次投放50个计划,全部面向省内,也需达到一本分数线。另外,今年还新增了地方农村专项计划7人。

省会217名考生获取

名校免试“入场券”

本报讯(记者王红)昨日,记者从省招办获悉,2014年郑州市普通高等学校招收保送生录取工作结束,今年郑州市共有217名尖子生拿到名校免试“入场券”。

统计显示,今年郑州市共有217名考生通过严格的资格审查和各高校的综合测评被全国42所高校录取。其中普通高中207人,普通中专、职业中专10人。录取人数占全省保送生总数的78.3%。从统计结果看,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各录取13人,复旦大学录取10人,浙江大学录取23人,北京外国语大学录取17人,上海外国语大学录取12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