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中学生参加国际顶级科技大赛获奖

2014-06-09来源 : 互联网

5月12日至16日,第65届英特尔**科学与工程大奖赛(IntelISEF)在美国洛杉矶举行。我省3个项目参赛,其中两个项目获奖。

英特尔**科学与工程大奖赛是**规模*大的中学科学研究竞赛,有“小诺贝尔奖”之称,由美国科学与公众社团(SSP)创办,英特尔公司**赞助。今年有来自**7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约1700名中学生参赛,他们分享创新观点和理念,展示**研究和**创造,并角逐总额超过500万美元的奖金。今年中国大陆代表团有来自10个省、直辖市的21个项目参赛,其中河南3个项目参赛,2个项目获奖。我省濮阳市第一高级中学张溪典同学的研究项目《林中水塘里的水黾消失之谜——农村小水体面源污染对水黾生存的影响探究》荣获美国兽医协会一等奖;郑州市第一中学王翘楚同学的研究项目《焦油粗酚制备不燃型外墙保温材料研究》获得化学科学类别四等奖。

该项赛事竞争激烈,获奖率约为20%。参赛选手的论文、展板均要用英文完成。近年来我省在该项赛事中成绩优异,自2011年以来共有6个项目参赛,5个项目获奖。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