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初中毕业生都可上高中或中职

2014-06-09来源 : 互联网

5月6日,记者从省教育厅获悉,今年我省将有114.99万名初中应届毕业生离校。根据2014年我省高中阶段招生任务,普通高中和中等职业教育共计划招生115万人。这意味着,今年初中应届毕业生都可以通过上高中或中职继续学习。

今年我省初中毕业生人数较去年的144.5万人,下降了29.51万人。而今年的招生计划,普通高中计划招生57万人,中职计划招生58万人,入读高中和中职的初中应届生比例约为49.6%和50.4%,招生总人数已经超过应届毕业生的总人数。

按照省教育厅的要求,今年开始,我省将把普通高中和中职招生比例大体相当列入教育督导的重要内容,对没有完成中职招生任务且高中阶段普通高中和中职招生比例严重失衡的地市将进行通报批评,并取消当地本年度其他**教育方面评先表彰事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