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中小学要建农村留守儿童档案

2014-06-09来源 : 互联网

农村留守儿童的成长关系到千万个家庭的未来。昨日,省教育厅发出通知,今年起,全省义务阶段中小学要建立专门的农村留守儿童档案,并要建立留守儿童教师联系帮扶制度,使每一位留守儿童都有帮扶教师。

作为人力资源大省,我省农村人口比重大,外出务工人员多,留守儿童数量大。据统计,义务教育阶段留守儿童近290万,约占义务教育阶段在校生的22%。为进一步加强农村留守儿童的关爱和教育工作,解决进城务工人员后顾之忧,今后,全省各级***门要建立农村留守儿童教育管理动态监测机制。中小学校要建立专门的留守儿童档案,实行动态管理,详细记录每一位留守儿童的基本情况,如姓名、监护人情况、父母动态、学习状况、生活状况等信息。每学期初重新核实、登记,做到留守儿童数量准确、情况明晰。

按照计划,今后,我省要实施教师联系帮扶留守儿童制度。全省中小学校要建立教师联系帮扶留守儿童制度,使每一位留守儿童都有帮扶教师。帮扶教师要经常与留守学生谈心,随时掌握留守学生的思想动态,并建立关爱留守儿童成长日记。对寄宿在校的留守儿童,教师要经常与其交流、沟通,掌握其思想、生活情况;非寄宿的留守儿童,教师要定期走访并与家长或监护人交流,及时反馈留守儿童的情况,帮助做好留守儿童的思想工作。

省教育厅要求,各级教育行政部门要将留守儿童教育工作纳入义务教育发展总体规划,健全机制,做好控辍保学工作,**留守儿童接受良好义务教育;优先**留守儿童教育基础设施,优先改善留守儿童营养状况,优先**留守儿童交通需求。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