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在奋斗中绽放

2014-06-09来源 : 互联网

2013年以来,全省各级团组织以“河南共青团青春点亮行动”为统揽,通过“点亮团干信仰、点亮团员意识、点亮青年人生、点亮青春典型、点亮组织活力”,切实转变团的工作方式和工作作风,****青年和基层的现实困难,**河南千千万万进取奋斗的青年,义无反顾地投身到打造“四个河南”、推进“两项建设”的崭新实践中,推动团的各项事业取得新发展、新进步。

青春在坚定理想中绽放光芒

“每天上班**件事就是学习,接受思想的洗礼,对年轻干部来讲是很珍贵的。”一位参加“共青晨课”的团干部这样说。

坚定理想信念,团干部**垂范。团省委机关干部在每个工作日早上8点开始,通过观看政论片、纪录片、文献片、电教片等方式,学习党史、国史、****发展史,学习老一辈革命家、新时期**党员的光辉事迹。截至目前,已播放《复兴之路》、《习仲勋》等10部纪录片,共100多集,1285分钟。

站在理想信念的制高点上,对广大青少年加强思想引导。在各大中专院校、中小学开展“我的中国梦”、“与信仰对话”、“与人生对话”、“红领巾心向党”、“奋斗的青春*美丽”分享会等主题活动,共举办座谈、演讲等活动48.2万次。

加强团属新媒体和社会新媒体阵地建设,持续开展“团递正能量”系列倡议活动,打造“河南青年好声音”专题板块,建立“青年网络文明建设志愿者队伍”和“青年网络文明突击队”两支***队伍,壮大网上主流思想**。

青春在创业创新中活力飞扬

“没想到刘文新居然是从沿街叫卖鸡蛋开始创业的,也没有想到团组织有这么多的创业扶持措施,我毕业后也要自己创业干出一番事业来。”一名郑州大学的学生听完信阳文新茶叶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刘文新的创业经历后,这样描述着他的感受。

由团省委举办的“我的中国梦”——百场青年创业典型宣讲报告会在全省大学生中引发强烈反响。截至目前,共举办112场,覆盖青年学生4.5万余人,网络辐射青年10余万人。

持续开展技能培训提升青年综合竞争力。“阳光工程”、新型青年农民培训等活动让10万名农村青年转变为产业工人。开展“河南省青年岗位技能提升三年行动”、**青工技能振兴计划等活动,培训技术工人22.6万名,高技能人才9260名。

创新团的传统工作品牌点亮青年人生。截至目前,已在腾讯·大豫网、中青网·河南频道等新媒体领域成立了“网络文明青年突击队”,在省公安厅成立了全省*支公安系统青年突击队,在兰考县成立了兰考县产业集聚区青年突击队总队。

青春在筑牢阵地中凝聚力量

“青年在哪里,团组织就建在哪里”,从驻外团工委建设到乡镇实体化“大团委”,从非公企业团建再到开展产业集聚区团建,我省团组织建设一直在不断开辟新阵地,巩固老阵地。一年来,驻外团工委新建团组织1000余个,新建非公团组织5827家,新建农民专业合作社团组织9867个。

产业集聚区聚集着大量青年和青年群体,是河南共青团扩大工作有效覆盖的又一重要领域。各级团组织采取编制内外相结合、专兼职相结合的方式充实产业集聚区团工委。同时,依托产业集聚区党群服务中心,建设“青年之家”、“青年加油站”、“青年服务中心”等实体阵地,建立QQ群、微博、**等虚拟阵地,形成“网上”和“网下”有机结合的团组织活动模式,有效地开展组织活动。

新起点,新征程。全省广大团员青年*一般的青春与热情,将在“四个河南”建设的征途上绽放出更加夺目的光彩。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