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高校自今年起三类计划增招农村生

2014-06-09来源 : 互联网

昨日,省教育厅发出通知,今年高招,****高校须提高农村考生招生比例,相关各高校要拿出本科一批招生计划的2%招收农村考生。

省教育厅通知要求,为进一步增**省农村及贫困地区学生上**高校人数,自2014年起,我省高招将实施三类农村娃招生计划,其中包括:面向农村贫困地区定向招生专项计划、****高校招收农村学生专项计划和郑州大学面向农村学生自主选拔招生。

按照规定,今年高招面向贫困地区定向招生专项计划,招生对象为我省38个特殊贫困县户籍及当地高中三年学籍,且已经参加今年高考报名的考生,应届毕业生或往届毕业生都可以报考。郑州大学面向农村学生自主选拔招生工作由郑大参照自主选拔录取办法制定。

****高校招收农村学生专项计划中,****高校即在本科一批招生的省属高校,招生规模不少于当年招生学校本科一批招生计划的2%。招生对象为已参加2014年普通高校招生统一考试报名,且“考生类别”确认为“农村应届”或“农村往届”的考生。

省教育厅明确规定,向贫困地区定向招生专项计划和****高校招收农村学生专项计划单设批次,执行本科一批分数线。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