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起底!2014年冰淇淋行业薪酬现状

2014-06-06来源 : 互联网

2013年冰淇淋收入同比增速继续上升,创21年来的增幅*高值,其中**冰淇淋高歌猛进,各大冰淇淋收入近年来*的盆满钵盆满。.2014年冰...2013年冰淇淋收入同比增速继续上升,创21年来的增幅*高值,其中**冰淇淋高歌猛进,各大冰淇淋收入近年来*的盆满钵盆满。.

2014年冰淇淋行业薪酬现状

受到目前国内冰淇淋行业“大热”影响,外加中国人口基数大,需求旺盛,冰淇淋行业将继续展示自身十足的活力。业内人士表示,“未来冰淇淋行业将有几个趋势,**,**软冰淇淋逐步走向台前,成为主流,冰淇淋企业在拓展市场的同时着力发展商超冰淇淋;第二,冰淇淋品牌在发展中趋于理性,向多元化市场进行纵深,瞄准个性、休闲定制服务成为突破口;第三,借力O2O模式,提高消费者“用冰”体验,占据未来市场;第四,连锁经营成为趋势,总部服务和物流中心是重要支撑。”

与人工、原材料,房租成本不断上涨相比,人力资源匮乏成为目前冰淇淋企业发展的瓶颈之一。未来冰淇淋企业要在短期内提高品牌力、营销能力、服务质量和冰品品质,无疑都对人力资源提出了很高的要求。那么,作为吸引人才的*有效手段之一的“薪酬”,目前行业状况如何呢?

一、*低工资连年上浮,基层涨薪呼声强烈

冰淇淋行业基层员工加薪需求高涨,而另一方受行业利润率和人才结构所限,基层薪酬水平相对较低也是不争的事实,而“低薪”则是导致冰淇淋业用工荒*主要的原因。不过,随着近几年*低工资的涨幅,基层员工的薪酬水平有了明显的提高。

根据披露的报告显示,以服务员为例,一线城市服务员基本薪酬中位值为2,400元,年薪收入已经超过4万元;二三线城市服务员基本薪酬中位值为1,500 元,年收入超过3万元,以武汉为例,2014年中心城区每月*低工资标准为1,544元,但大多数冰淇淋企业纷纷开出1,600-1,800元的基本工资来招揽服务人员。

二、职业生崖通道明晰,利于留住基层员工

行业存在在员工职业发展通道面临着模糊和被忽视的情况。这种情况在近几年得到改善,尤其是连锁冰淇淋企业。DF冰淇淋的职业通道和学习发展空间使得其在进入市场早期就吸引和储备了大量未来的店面或区域管理人员,随之其后的众多冰淇淋企业无不建立了自己的晋升通道和学习计划,当然随着晋升,薪酬水平也随之上涨。

根据披露的报告显示,以某知名冰淇淋店为例,店长基本薪酬范围在4,000-5,500元,组长和见习店长的薪酬范围则分别是1,800-3,000元和2,700-4,200元,薪酬涨幅空间和范围每年上调幅度基本在5-8%之间。

三、加重员工关怀,塑造雇主品牌

除了薪酬以外,福利方面则体现着企业的雇主品牌,员工关怀也成为未来冰淇淋企业发展的人力资源重点工作。根据报告显示,68.3%的冰淇淋企业为员工提供免费食宿;享受带薪年休假的企业占比45.5%,超过2011年的30.6%近15个百分点。在*被冰淇淋企业员工看好的福利调研中,提供休假往返差旅排在**位,第二至第四位的分别为休假旅游、晋升培训和子女教育津贴。

在诸如DF冰淇淋这样大型连锁冰淇淋品牌的带领下,冰淇淋行业正在朝着一个稳定向上、不断吸引人才的方向发展。

标签: 冰淇淋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